close


由於標題有幹意,所以第一張照片一定要先放個有幹意的照片才行。

當然,其實這只是一間小小的、溫馨的咖啡館,就在京都御苑旁,

在我剛到京都,走出地鐵站忙著找住的地方時,抬頭就看到大大一個幹字在頭上。

真是什麼名字不好取!


回到這篇我想講的事情上,在捷運(站)上喝水(飲料)吃東西這回事。



剛剛看到新聞,一對大陸老夫婦在台北捷運想喝水被制止,然後就對保全和站務員抓狂咆嘯、幹譙說:

「簡直比共產黨還可惡!」

老實說,畢竟規定就是這樣,在人家的地盤上要去打破人家的規矩,本來就應該低調,

這樣搞除了加深台灣人對於426普遍沒教養的印象外,似乎沒能讓我們瞭解到底共產黨多可惡。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捷運為啥不能吃東西?

至少就我曾經去過的國家裡頭,印象中還真沒遇過捷運或地鐵上不能吃東西的案例.......更別說是日本,

月台滿是販賣機不講,大一點的月台上還有便利商店和拉麵店,可是人家捷運似乎也沒很髒啊!?

日本人比較有公德心?所以說台灣人,喔!不!是台北人(現在又加了高雄人)比較沒公德心?



(日本電車上難得這麼少人)

台北捷運的確超乾淨沒錯,而且有點乾淨過頭了,乾淨到我覺得這地方簡直有潔癖,

(雖然這樣也好,讓我每次都很安心在捷運的廁所內大便)

你知道有潔癖通常下一個會想到什麼嗎?......難以親近!

台北捷運是我覺得全世界最難以親近的大眾交通運輸,即便你在台北就是不得不搭他!


政府把「捷運」塑造成一種非常高級的運輸工具,孰不知「捷運」充其量不過就是「大眾交通運輸」,

政府把「有捷運」視為一種先進的象徵,視為是一種德政,孰不知這本來就是政府該做的事情。



(十年前,日本電車上一堆人在看書,十年後,大家都在看手機)

曾經聽過台北人說:「你們南部沒有捷運!」......幹林羊咧!沒捷運難道是南部人的錯?


政府說:「運量不夠就不蓋捷運!」

這什麼狗屁道理,人民本來就是應該被教育的,而你該死的政府本來就應該要教育人民,

南部長期以來就沒有什麼大眾交通運輸,大家出門當然就習慣騎車、開車,

捷運剛開始蓋,路線不夠多,站不夠多,大家會選擇繼續騎車開車,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


久而久之,捷運好像變成一種奢侈品、高級貨,你有我沒有,所以你比較潮,比較上流。

我一直覺得台北捷運會不斷標榜自己有多乾淨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

就跟自己標榜自己家裏廁所有多乾淨一樣莫名其妙,幹!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不乾淨誰要去上啊!?


這篇文章乍看一下好像很憤愾,其實我也沒那麼憤愾,旅行中有趣的地方就在這些文化的差異性,

就像沁姐講的,日本的文化很迷人,但是她一點也不想當日本人,說實話,當日本人生活太辛苦了。

下次想到再來說,我要去寫報告了。


喔,對了,為了中和一下殺戮之氣,放一下我在電車上偷拍的正妹......從大阪前往京都的路上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