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位在大阪港的天保山海遊館,買了票後第一個入口隧道,這裡真的很好玩!可是門票嚇死人的貴。


那天子用跟我說:「你知道牛哥(子用哥)去到京都後第一個地方去哪嗎?」

答案是:「動物園!」......然後還說:「他拍了一堆動物屁股回來!」

我笑到差點沒力,輸了,真的。

其實也沒人規定去京都就一定要去啥世界文化遺產,逛那些寺廟神社古蹟什麼的,誰規定的?


不過相較起來我喜歡水族館更甚於動物園,而且逛完水族館出來就會想要吃海鮮,特別是生魚片。



大阪海遊館標榜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水族館,總蓄水量11000噸,以環繞太平洋的十個區域為主題,

其中最大的「太平洋」水槽,容量5400頓,九米深,

然後有兩隻大大的豆腐鯊在裡頭橫衝直撞,還有比人還大的蝠魟。

雖然門票真的不是普通貴,要價兩千日幣,進去後如果要借語音導覽再加個五百,

但是還挺值得的就是,至少走出來不會有那種兩千塊被魚吃掉的感覺。


日本人在某種程度上真的是很好命,有豐富的博物館、社會教育資源,

相較於台灣的腦殘政府,只能搖頭嘆息台灣人比較命苦。

如果一個政府不能負起教育人民的責任,那其實誰來當家作主都無所謂,反正都白痴。





日本據說是個螃蟹資源非常豐富的國家,種類超多,其中包括下面這種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日本蜘蛛蟹,

(不過台灣好像也有)

一開始我以為這玩意兒是假的,只是想想日本人應該不會這麼白目,放個假的在裡面,又不是426,

結果繞一圈才發現有一隻不但在動,還很囂張地爬在水族箱上。

這東西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下面這張與上面都沒啥關係,這其實是那天早上在大阪城天守閣外的廁所,

看起來很像是露天廁所,讓你一邊尿尿還可以一邊看三百多年前豐臣秀吉築的城牆。

基本上我比較好奇的是,當初到底是怎麼把這麼大的石頭搬到這裡來疊上去的?

這似乎到現在也還沒個定論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