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就先放個姬路城,日本最早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寶,位居日本三大名城之首。

地點在神戶再過去好大一段的姬路市,從大阪搭山陽電鐵最快也得搭個九十分鐘。

人在大阪的第一個全天,不免俗的都要去大阪城天守閣晃盪晃盪,初來乍到的總覺得大阪天守閣好威啊;

結果過沒幾天來到姬路城,大阪天守閣整個鳥掉......

四百年的城堡屹立至今,而且還整個座落在一個小山丘上,站在底下都會倒抽口涼氣!

這事兒以後想到再說,純粹只是因為大阪的天守閣已經不夠威,所以放了張跟大阪沒啥關聯的照片罷了。



一個人走在路上總會想很多事情(當然有時候也會什麼都不想),例如說:邊走邊聽音樂,

結果聽到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於是就會想「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說實話,這也沒啥好想的,因為本來就沒啥意義......

如果硬要拗說「旅行是為了沈澱自己」、「旅行是為了放鬆心情」,那就真的太狗屁了!

(要是我有一千萬現金可以出去玩,那就真的會很放鬆,鬆歪歪。)


旅行不過就是花錢換個地方生活不是嗎?


簡單講這應該是個選擇題,而我,只是選擇了這樣的生活......

出去玩還要擔心錢有沒有帶夠,其實也沒有比較輕鬆啦!但是我就是想要出去。


買東西?照相?其實什麼都不太重要,重要是人來了就好。



我喜歡關西......相較於關東一帶(特別是東京),關西還當真比較有人情味;

至少在這麼個十幾天內,就遇上不少以往在東京打死也不可能會遇到的事情。

上回從東京飛回台灣,在日亞航的飛機上翻雜誌,大半的篇幅在介紹大阪,

把大阪描寫的又燦爛又熱情,有吃有喝又有玩,簡直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

當下就立即把大阪列入預定行程(雖然中間不小心去了韓國),

經過這次驗證,還當真沒有虎爛。

如果要做個比較的話,關西就像台灣南部,大阪像高雄,京都像台南。(這還真是抬舉高雄跟台南)

台北? 去吃大便吧!



不過說實話,大阪妹不正!而且歪的還不少......

在大阪的第二個晚上,回到家就看到PIN在B版上留言提到這個,所以幾天下來特別留意,

發現正妹還真的是比東京少很多,少非常非常多!

至於為啥會這樣咧?我個人發現,大阪的歪妹跟韓國的歪妹都歪得有點像,

也就是五官比較沒有那麼纖細立體,甚至有時還挺扁的(他們一定是挺貪腐)。


當然,這也有其歷史因素在-關西人可能混到不少韓國人的血統,

雖然這是我個人不負責任的說法,但是有部份也是事實。

就連日本皇室也承認早期的日本皇族有跟韓國人聯姻的紀錄。

早在中國的隋唐時期,日本跟韓國的新羅王朝就保持著挺密切的關係,

到後來新羅王朝被高句麗幹掉,還有不少王公貴族避居到日本來,被日本皇室所接納甚至通婚。

另外,歷次的日本遠征朝鮮,可能也打包了不少土產回來(朝鮮人)。

反正不管是吃掉土產,還是被土產吃掉,總之這樣搞一搞總是會產生新的日本種。

於是兩邊就越長越像也說不定!



二月剛好是日本梅花盛開的季節,這時要推薦一下京都北野天滿宮的梅花祭,在每年的二月二十五,

雖然我在京都也沒待到那麼晚(二十五號早就開學啦),不過這時的北野天滿宮也早已滿是梅花了!



在大阪的這幾天,除了第一天有下大雨外,天天都是好天氣,好到不能再好!



大阪是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出生地,據說就是這個神社的現址。

這也是我喜歡關西的原因,有歷史的都市都特別迷人,無論是大阪、京都。

當然,京都更不用說了,歷史多到滿出來。

走在路上都會遇到有名歷史人物的墓仔埔......連商店街也有!



大阪歷史博物館星期五開館到晚上八點喔!

可以慢慢逛慢慢看,還可以遠眺京都夜景,一兼二顧。

這天我逛得十分愉快,因為有個穿白色大衣的眼鏡正妹也在我旁邊逛,

從頭到尾幾乎都跟我步調一樣,所以除了要一邊看展覽,還要一邊看妹,忙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