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六號,該來的總要來的~我的築地吃到烙賽計畫!

當然,沒有早起一切免談,幸好這回起的還算早,賴床嘛,難免啦!

在這裡我要講,洪子用同志真的是我看過最好睡也最難叫的,

我常常跟小牛講著講著一回頭「恩?子用睡著了!?」

每天早上也就這傢伙最難叫,幸好雖然她身為女性,但是穿衣準備有男性的水準。

(我也是有看過那種梳妝打扮超級無敵慢的男生,像我家室友juju)


之所以要早起的原因,除了築地離我們比較遠外,還有就是他的營業時間,

如果真要吃比較道地的內市場食物的話,太晚到是會向隅的。

築地位在東京東半邊比較靠海的地方(廢話,漁市嘛!),

從新宿轉都營大江戶線,搭到築地市場站,出車站往右走就會到啦。

一般來說築地分作內市場、外市場,現在內市場大清早的漁獲交易已經不開放給觀光客,

因為以前太多人去亂了,外市場就比較像菜市場一樣,適合一般民眾逛;

不過一些道地而且豪氣的飲食,還是要到內市場去,反正就是太早去不行,太晚去又會沒有。



我們這次可是有備而來,子用帶了一本介紹築地餐館的書,裡頭就標明了店名和菜色,

早在前一晚小牛就已經大致瀏覽過,一到內市場就開始尋找目標。

這裡要說明一下,從車站走來,應該會先經過內市場,入口有點不顯眼,不像是馬路,

轉進去後右邊有六排連棟的房子,就是那些在賣吃的小店。

一些特別有名的,大概走過去就會發現一堆人在門口排隊,因為店面真的都不大,

我們找到的時候就大概是這幅光景。

小牛帶我們去的就是照片裡這間「仲家」賣海鮮蓋飯的,我們算早到了一點點,

沒排多久的隊;因為在我們之後,人潮就湧現了。



老實說這種海鮮蓋飯還真不便宜,最便宜的海膽蓋飯就要價一千日幣,

但是是真材實料沒話說,光看外頭照片就知道不會偷你雞的。

當我們還在隊伍裡頭猶豫的時候,這時店員已經走出來催我們趕緊進去,前面有人吃完了。

進到店裡頭也真是擠,全部面向櫃台坐,走路只能貼牆壁走,

點了菜,他們一弄好就馬上伸手端到面前給你,乾淨俐落。

請恕我這部份只能用說書的,因為他們很小氣,不給照相,為了吃,我也沒那好種挑戰。


話說這樣急急忙忙被趕入座,我腦海裡還是一片空白,根本還沒想好要吃什麼,

(說實話,就算想好也沒屁用,因為我不會講,哈哈哈哈哈!)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子用開口了:「屋尼!」

我在旁邊愣住了「屋尼=海膽」我們要吃一整碗只有海膽的飯?

一切不容細想,老闆一副叫你快點快吃快滾的嘴臉,

我這人正好又和善隨性嘛,屋尼就屋尼。

兩分鐘後......



對!就這樣,一捕像大便一樣的海膽蓋飯擺在我面前......shit,真的是shit!

(不是說不能照相?白痴啊,不能照相可以偷照啊,這張可是小牛冒生命危險換來的。)

說實話,賣相確實是怪裡怪氣的,但是第一口下去,啊~

「鮮!」   就個鮮字,是大海的珍寶。

真是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動,不外如是,不外如是。

小牛說這兒的海膽沒有像台灣海膽的腥味,我是不知道啦,我也是第一次吃海膽。

但是就這樣一口接一口,一口一口,直吃到第十口左右,我轉頭對小牛說:

「幹!小牛,我想吐了。」 小牛答:「我也是!」

這下我真的敢保證,果真毫不偷雞,因為我到最後一口飯都還可以吃到海膽,

滿肚子的海膽,子用說:「我們這下把一年份都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