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地鐵鐘閣站......早上一群準備上班去的韓國大叔圍著書報攤看報紙。


前天晚上和HyeMin她們吃完飯看完夜景回到住宿的Motel後,是我們最後一晚在韓國「躺著」睡覺,

自此我才深深體會到「躺著睡覺」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情。


這天的行程有了小小的變動(其實原本也就沒啥行程),我們準備到兩位韓國朋友推薦的新都市計畫區看看,

據說是在首爾近郊,匯集了不少韓國的建築師在此一展拳腳。由於這地方實在太新穎了,

而且也不是什麼旅遊景點,所以我們所有的資訊僅來自於HyeMin抄給我們的交通方式還有幾個地名。

於是我們就這麼開始了烏龍的一天。


話說打從上了高速公路後我們才發現這所謂「近郊」還當真一點兒也不近,

下了車後更傻眼,靠腰~荒涼的緊,的確是有不少造型各異的建築沒錯,一棟棟看似有規劃的坐落各處,

但是整體來說,人好像沒看到幾個,靜悄悄的一片。



我們拿了HyeMin手抄的地區名稱在路邊導覽圖上對了又對......對了又對,

說實話,韓文這東西已經夠難認了,再加上HyeMin的字好像給狗啃到一樣,

我笑了......幹!完全不知道來到了什麼地方。


不過反正來了也就來了,我跟洪子用兩個就這樣一路走下去,四處晃晃看看。

根據專家說法(洪子用),這裡的建築大多施工粗糙,有設計,但是建築語言不明確;

於是我開始跟著我們大師學習何謂「建築語言」。

在此我不得不承認,建築系的確只適合一些龜毛人或是有強迫症的傢伙念的,

我這種樂天知命的小朋友大概只能釘釘狗屋。


整體來說,這整個規劃區內,完成度大概只有五六十啪而已,有硬體沒軟體。

而且更慘的是看似中心區域的幾個商場,又破又舊規劃也糟,

雖然感覺應該蓋沒多久,但是一會兒的功夫就可以搞成那副德性也是滿厲害的。



這天剛好是這附近花季的開幕,我們後來在整個地區的深處才發現原來人都跑到這兒來了。

不過實在也沒啥逛得慾望就是,這一切說來輕鬆,但是其實也已經走了一個多鐘頭,

如果再加上車程大概也花掉一個早上去了;於是我們在花季園遊會裡吃了冰喝了飲料,準備翹頭回市區。


慘就慘在這邊......


這附近車班少,往首爾的只有兩班車,一班直達一班各站停。

韓國的公車司機呢,基本上心地也沒有特別好,所以就算你在那兒搖手搖個半死,

不是站牌的地方人家鳥都不鳥,所以就在我們往回走的路上,眼睜睜看了兩三班回乘車在眼前經過。

命運的腳本就是這樣,當你在走路的時候車都會來,到站牌的時候車又不知道死去哪了。

當我們等到不耐煩想要往下個站牌移動時(不確定這個站牌有沒有車停),幹!車又來了!

於是就這樣我們在那兒等車等了四十分鐘,最後選了一班各站停的車上去。


慘況還沒結束......


原來各站停的這班車還有分線路,車子開了十五分鐘後我跟子用越來越毛,

「我怎麼感覺我們離首爾越來越遠!」來的時候我們在漢江的對面,照理說應該原路折返,

結果我們現在居然走在漢江的另一岸,然後感覺四周景物越來越荒涼。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去問司機「Seoul Station?」「No! No! No! No!」........烙賽.......

好心的司機於是立即找了個最近的站牌把我們丟下,要我們到對面站牌等下一班反向車回首爾。



慘況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