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的遊記彷彿永遠寫不完似的......!


自助旅行如果沒有走錯路、搭錯車那就不是自助旅行了,

當然,如果是「一直」走錯路、搭錯車,那也該被天打雷劈,

這天天氣好,萬幸!不然我們兩個早該被雷劈死一百遍了。


黎泰院附近是美軍駐紮在首爾的基地,這附近四處充斥著外國人,包括我們。

據說這裡是個逛街的好地方,要換錢的話聽說來這兒匯率也比較好,

但是我們不是來採購的......我們要逛Samsung集團的Leeum美術館。

話說,前一天我和子用各自買了一個滿是韓文的Starbucks隨行杯,各有一張免費的飲料兌換卷,

在搭錯車許久後,好不容易回到市區又看到starbucks,欣喜之情只能在爽字前再加個幹。

於是我們倆人手一杯抹茶星冰樂才又繼續上路,找尋Leeum美術館去。



上面是在我眼前一閃而過的小紅馬......引擎碰碰碰地好不囂張!


我歸納了一些造成走錯路、搭錯車的主要原因,發現除了先天方向感不良外有些後天因素在,

(個人一直自詡為方向感優秀的人類)

第一點就是講屁話,第二點是賭性堅強.......

根據經驗,出門玩十賭九放槍,「再走一站下班車就來了」,

結果走一半車子從你旁邊過去,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以此類推!

至於講屁話呢,就是造成心不在焉的重要因素,講著講著然後走過頭、看錯路牌......等。


所以我跟洪子用兩個人邊走邊聊然後走進了個挺氣派,看似有美術館氣度的地方。

這時便衣警衛衝了出來(戴墨鏡很帥氣)......

警衛:「o&*gulo*&t@(*&g&t*」

我:「心裡OS:(幹!是在講三小?)Sorry,we are not Korean!」

警衛(切換成英文模式):「What's your appointment?」

這下真的傻了,我轉頭問洪子用:「參觀美術館需要啥appointment?」

幸好當下我們兩個都拿了一杯Starbucks抹茶星冰樂,一看就是死觀光客的樣子;

這時洪子用意會過來:「Leeum! Leeum!」

警衛(回頭一指):「oh! u got a wrong way!」

靠腰,原來是我們走過頭了!


我們一邊往回走,洪子用一邊嘀咕:

「難怪剛剛看到上頭好像有帶槍的警衛,想說美術館怎麼會有這個!」



就這樣,經過了大半天的迂迂迴迴、曲折離奇後,我們終於到了Leeum美術館,

然後她已經關門了......真是人生的腳本,金雞排!

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頭拍拍照留念,洪子用這白目人還跨過了止步線,然後觸動警鈴。


Leeum外頭的大廣場上,也有跟東京六本木森之大樓前一樣的大蜘蛛(我覺得應該是啦牙)

不一樣的是這裡有兩隻,一大一小。



其實我們這天可以說是相當幽默,因為後來去到首爾的國立中央博物館,

他媽的也關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見人潮一直往外走,只有我們兩個往內走,真是別出心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來這兒的主要目的還是讓洪子用小朋友買書,然後我找地方大便!


洪子用小朋友在這個地方,買了一整套的韓國古地圖回家,一整大袋提起來可能超過五公斤,

我個人一向以「紳士風度」自我期許,一般來說只要女性朋友手提東西,我就會無償提供勞力。

不過打從我們去日本玩開始,洪小朋友在買書沒有節制這方面已有諸多先例,

所以當她結完帳,我看到那一大袋時,只能語重心長地告訴她:

「個人造業個人擔,你自己拿吧!」



從中央博物館遠眺南山上的N首爾塔



夜裡的首爾車站,準備搭夜車往慶州



韓國民產-「香蕉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