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稿有罪......這樣擺爛下去不是辦法,還是趕緊跟韓國做個了斷,準備下一個吧!


上面是子用和Hyemin陷入書堆示意圖,時間是在我們從江陵回到首爾後。

我們和子用在德國Workshop認識的兩位韓國同學約了晚上吃飯,

所以大概四點回到首爾後,直奔原本住的世宗莊motel,Check in、洗澡、休息一下!

以上是我個人的行程,子用這髒鬼,澡也沒洗就先出去郵局寄信了。


這天首爾街道上的氣氛大不尋常,因為是前總統盧武鉉出殯的日子,

不過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哀戚還是肅殺,電視打開要不備極哀戚,要不就哭天搶地;

馬路上呢,常常可以看到胸前別了個「謹弔」的黑紗,也常常可以看到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

我們那兩位韓國妹裡頭英文最好的HyeMin約在Motel附近地下道的書局回合,

順便滿足洪小朋友愛到處買書的慾望,這下有了地陪還可以幫忙介紹。

至於另一位呢,哈!我實在記不起她的名字,因為她英文比我更兩光,交談不多;

HyeMin則是可以跟我們對話,話說她前陣子也才來台灣玩過,我跟子用還跟她碰了面。



圖中右邊的就是HyeMin,桌上的呢,是我們的晚餐,分別是「喇前」跟「喇後」,

食用方式是這樣的,每個人各有自己碗筷,另外還有四碟不同樣式的韓國泡菜,

主菜上來後HyeMin叫我們「Take a picture, hurry!」

喀嚓完後,就看到店員帶著手套的雙手伸進主菜裡「喇」.......於是就變成下面那樣。

口味是清爽的檸檬雞,不過到底這菜名叫啥實在不得而知,不錯吃就是!


但是我要說的是,韓國的扁平金屬筷真的很難用,簡直就在練大力金剛指,

雖然我在出國前就有想到,還提醒了自己要帶雙衛生筷,只是最後依然忘得一乾二淨。

我終於知道為啥韓國人都還滿瘦的,因為菜都夾不起來啦,幹!



晚餐後呢,兩位地陪帶我們去看夜景,在首爾看夜景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到南山上的「N首爾塔」,

另一個是汝矣島上的63大樓,這躺在漢江上的小島,是首爾新興的商業大樓區。

我們呢,最後選擇了63大樓,這當然也是兩位地陪比較推薦的選項啦。


上面照片是我們經過清溪川廣場附近的大樓下,所謂「滿地的警察」就像那樣,

一堆鎮暴警察坐在地上,可說蔚為奇觀,我跟HyeMin再三確認到底可不可以照相,

畢竟國土民風不同,要是照個相等等人家警察不爽,我很怕會被打死在首爾路上。


後來聽說這天似乎首爾某些地方確實有暴動,其中一個就是這附近的首爾廣場。

子用說跟她下午出來寄信相比,這時的警察已經少很多了,大概下班回去吃飯了,

據說下午真的是滿滿的都是警察。



這個呢,他是7-11,但是外頭卻擺起了雞蛋糕的攤子,真他媽的讓人想不透,

原來韓國的便利商店還可以經營路邊攤,後來發現這種情形還真不少,7-11賣雞蛋糕。

不過大概世界各地的7-11都各有各的偏好,日本的會賣烤肉串,

以後台灣的高興起來賣個蚵仔煎也不說定。

韓國的雞蛋糕是行雞蛋糕之形,執車輪餅之實,裡頭有著會流出來的奶油膏。

但是最幸福的其實是,可以車站的7-11買完然後邊走邊吃,一路吃進月台吃進車廂,多美好啊~

台灣的捷運不知道是在囂張個屁,不能吃東西,連喝個水也不行!?


在這裡我也要延伸閱讀一下,那就是麻煩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有興趣自己滾去我的「Seoul_1篇」看,

因為基本上呢,到汝矣島的路上要不黑壓壓,要不就是在走路晃到,所以我實在拿不出幾張照片,哈哈,

而且啊,這次去韓國我沒帶腳架,所以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幾乎沒有夜景照片可言。

反正夜景嘛,就大概都是看下面一片亮亮的這樣(聳肩)。


這天結束後呢,我們隔天準備在首爾再晃個一整天,然後搭夜車到韓國南部的慶州市,

子用稱她為「韓國的台南」,是歷史文化古城,朝鮮半島三國時期新羅的國都。



這天回家的路上我跟子用去吃了久仰的韓國路邊攤!

幸好晚餐沒吃太飽算是給了我們這個機會,只不過這花錢事小點菜事大,

面對滿滿是火星文的菜單,還有全然不會講英文的老闆娘,當真沒轍。

所以我也就看著檯面上看似雞內臟的東西,還有旁邊韓國人在吃得東西點,

想不到端上來果真不出我所料,是雞胗!韓國人還真的跟華人一樣,喜歡吃些有的沒的內臟。

至於那湯麵呢,我跟子用一致覺得很不錯,然後再配上幾樣泡菜,

整個宵夜就讓人很滿足!



話說夜晚走在首爾的街上,還真的到處都是路邊攤,

數量跟台灣比起來當真是有過之無不及,只不過很妙的是,幾乎都長得一樣,

更妙的是,幾乎都賣得一樣,靠腰,那這樣是要賣個鬼!?

有沒有這麼愛吃一樣的東西啊? 結論還是當台灣人比較幸福,特別是當台南人!


夜晚的首爾除了路邊攤多,流浪漢也多,有地下道就有流浪漢,沒有地下道,也一樣有流浪漢,

整個首爾有上百的地鐵站,裡頭到了夜晚如果都塞滿了流浪漢,那你就知道這數量有多誇張了!


每個城市總是有他黑暗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