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東津這地方據說是因為位於景福宮正東邊而得名,當然這個正東邊離的可遠了,

首爾是靠在黃海邊,這正東津旁邊可是日本海。

這天主要目地是要去江陵端午祭,江陵在正東津的上頭一點點,搭個噗噗一會兒就會到。

至於正東津由於號稱火車鐵軌離海邊只有三公尺,所以也成了我們的景點。

不過整體來說,今天算是有點出師不利,首先就是我在昨晚上火車前做了一個錯誤決策,

把我的夾克剔除在輕裝清單裡,在最後關頭將他送進了寄物櫃;

早上四點到了正東津後才發現「靠杯冷!」,溫度低、海風又掃不停,整個人被吹到頭昏腦脹,

幸好陪我一起受死的人還不少,一整車失算中槍的韓國人當真也不少。



正東津大概算是東韓國這兒的海邊度假勝地,附近除了一個超大的沙漏「砂時計公園」外,

再來就是大片的沙灘,還有一堆阿里阿雜的海產店。

此外這裡還有個很顯眼的地標,座落在海邊懸崖上的郵輪飯店,打從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非常顯眼!

這到底是廢棄郵輪搬上去的?還是就在那兒蓋起來的?實在不得而知,

不過一艘大船停在高聳的斷崖邊還真是挺酷炫的。

我跟子用反正時間也多,就走上去瞧瞧,但是進去要收費,算是有點殘念。


從正東津往江陵的搭車地點,正好就在郵輪飯店的山腳下,第一班車大概是六點半左右,

我們到達正東津的時間是四點多一些,在這兒整個逛完也才五點多,

所以這麼坐在公車亭跟一堆和我們一樣在這裡傻傻吹風的韓國人一起等車往江陵。



江陵端午祭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無形文化財,算是韓國人最具傳統代表性的重要祭典,

雖然名是叫做「端午祭」時間也跟我們一般所過的端午節差不多,

不過基本上兩者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至少在意義跟作法上天差地遠。

如真是要比較的話,江陵端午祭反倒是比較像台灣的中元普渡,或是原著民的豐年祭。

整個江陵端午祭大概以農曆五月五日前後加總一個禮拜的時間為主要活動期,

中間包含了各式活動祭典,融合了巫俗信仰、儒教儀禮,以及韓國千年以來累積的文化和藝術型態。


以上是官方說法......


經敝人實地考察,倒不如說是大型園遊會加上廟會建醮;基本上有點LOW!

如果真要比較的話,台灣大甲抬媽祖簡直威到不行。

不過世界文化遺產本來就是針對該地區的文化歷史意義下去判定的,

台灣只是不巧不是聯合國會員罷了,不然我們其實真有不少東西可以拿出來囂張。



話說我發現他們那負責祭典的神職人員、巫師之類的,似乎是家族企業,

我站在那兒東看看,西看看,感覺上每個祭司的臉孔都亂像一把的。

另外就是,像這種大祭典會有新聞採訪是理所當然,

而我這裡要說的是......記者姊姊好正!

白拋拋幼咪咪,害我在那邊偷看超久。


由於整個端午祭的活動內容遠不及原先預期(應該說只有遠不及洪子用小朋友預期),

所以我們決定提早離開江陵回首爾,不過票已經買了,換票成了我們的大問題。

於是我們找到了大會的INFORMATION CENTER,就這樣又遇到了個大好人。

這算是本次旅行的又一大驚喜......

基本上大會的INFORMATION CENTER算是滿貼心的,有中英日語的服務人員,

所以我們當然挑了個會講中文的來問,想不到不問還好,一問對方整個熱血,

搞清楚我們的情況後馬上回道:「等等,我去拿我的包。」然後消失不見,

我跟子用兩個傻在那邊「幹,他不會是要自己陪我們去吧!?」

就這樣幾分鐘後,韓國帥哥拎著「他的包」帶我們去攔計程車。


一路上,我個人是對韓國帥哥超有好感,加上對他那不錯的中文亂好奇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曾到大陸的遼寧大學當過交換學生,當他曉得我們從台灣來後,

還很高興的跟我們說:「我去過台北喔!」,啊~整個親切。

當然,這些諸多喇賽內容只是小菜而已,

真正的主菜在於,到車站後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付了計程車錢......。

幹!我們素昧平生啊~你人會不會太好了點!?帥哥!

至此,我整個對韓國人完全一廂情願的大改觀!


最後,這部份的結局也就是因為他,我們安然地換了票提早回到首爾,

帥哥還把我們帶到上車的地點,叮嚀了時間、照了相,又自己回到會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