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我終於寫到七月十八號了,不知道該用什麼標題的七月十八;

七月十八爸爸媽媽都回家。

起床的那剎那我開始盤算要怎麼好好利用這一天,扣除明天早上,

我的北海道到東京之旅也就剩下這麼一天;雖然今天的重點是在新東京美術館,

不過怎麼說也不可能在那兒燒上一整天,更何況這天是星期五,開放入場到七點半。

所以我做個了決定,到井之頭恩賜公園散步,順便做一下森林浴好了;

順道還可以到吉祥寺的無印良品逛逛,老看到網路上提到吉祥寺的MUJI,是該去拜見一下。


東京有兩大恩賜公園,一個是上野恩賜,另一個就是井之頭;

之所以稱作「恩賜」,原因是早期這裡都是皇家林園,後來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而井之頭最早則是江戶幕府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在此挖掘水源地因而得名。

井之頭公園的佔地相當大,我上回到這兒是半年前的二月,冬天,一整片白雪靄靄配上枯枝,

現在是夏天,四處茂密的翠綠,還有雞八的太陽。

我說啊,大熱天來這裡做啥狗屁森林浴,壓根兒就不是什麼好主意,真他媽的有夠熱,

東京的夏天就是這麼個濕濕黏黏的,像足了台灣。


井之頭公園其實在這種平常日依舊是熱鬧非凡,偌大的公園裡四處都是人影,

溜狗的溜狗,跑步的跑步,小孩寫生,大人鬼扯,正妹在散步,親子在踩船;

另外就是街頭藝人,還有手工藝小攤販。

宮崎駿的三鷹之森美術館就坐落在公園的東北隅,也就是我半年前來這兒的目的。

這個公園裡,秋天可以賞楓,春天可以賞櫻,一年四季都有他的特色。



井之頭這麼大一個水源地,裡頭當然有不少魚,根據我的觀察,這魚豈只是不少,

根本都是又大又肥又囂張,全都在水面附近晃盪,完全不怕人,

當然這地方是禁止垂釣的,不過即使是禁止垂釣,我想這要在台灣大概也早被撈光了。

除了魚以外,還有就是烏龜,到處都是烏龜。

我在那池邊看著烏龜游泳看了好一陣子,反正早上本來就是要這樣閒晃,

說正格的,看那烏龜在水面上搖擺,實在很想伸手去彈一下龜頭,

我說的當然是他的,不是我的!


喔!對了!附帶一提,個人覺得如果要逛吉祥寺的無印良品,不如去逛銀座的就好了,

沒什麼啦,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