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新宿那紙醉金迷的絢爛,個人覺得銀座顯得要有氣質且迷人許多,

或許是因為發展較早的關係,而且又緊鄰著皇居,

交雜在古典與現代的銀座倒像個端莊有教養的千金小姐,跟新宿那花枝招展的辣妹完全不同掛。

不過既然是個千金小姐,像我這樣一個阿宅在她身旁繞啊轉的,確實就有點格格不入。

日本人上班就是這樣子,西裝套裝,即便只是逛個街,也必是入時打扮,

更何況要在這各國精品旗艦店林立的銀座裡逛街,不像樣一點的怎麼敢走進店舖內。

所以我在整個銀座附近繞啊轉的大半天,只進去三間店,

一個是銀座的MUJI無印良品,一個是銀座的TOKYU HANDS手創館,

另一間就是電器大批發,我純粹是走進去玩IPhone的,這三者基本上算是比較平民些。

不過光是逛前面那兩間就燒掉我不少時間就是,之所以要特別強調是「銀座的」,

代表這兩間開在銀座的店面都很有他特色。



銀座的MUJI佔地算是相當大了,很少看到MUJI有這麼大的賣場,

空間大逛起來也就讓人感覺舒服許多,裡頭還有著名的MUJI餐廳,

不過到底賣了哪些吃的我是不太清楚啦,哈!因為為了要省錢買東西,所以不能吃太多,

所以為了不勾起不必要的慾望,我選擇乾脆正眼都不去瞧一下,以絕後患。

另外這間無印良品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他有個無印良品的實體展示屋,

之前曾經提過無印良品接受了一位日本著名設計師的提案,提供客戶房子設計建造的服務,

只要你把地準備好,無印良品就會幫你設計出一棟很無印良品的房子,內含家具喔!

銀座的無印良品就有這麼一個樣品屋,和一些實地拍攝的照片。



另外就是一定要提一下銀座的這間TOKYU HANDS手創館,

這兩天在翻我那本新買的「設計東京2.0」就有提到這間店,可見來頭不小。

這間全新的手創館來到銀座後改了個小名,叫做「GINZA HANDS」,

同時不但名稱改,連商標和他的象徵顏色也做了小小更動,

商標從原來像翅膀的兩隻手變成一隻手,顏色呢,則從深綠變成更清新的蘋果綠;

從形象來看,整體顯得更加有活力些,據說目的在向年輕的時尚女性和學生族群靠攏。

TOKYU HANDS本身就以生活雜貨和DIY素材起家,陳列的商品都很有風格水準。

個人覺得進來這間店要能全身而退,必然不出兩個要素,

不是銀彈準備夠多,不然就一定是口袋空空,小弟我是屬於後者。

在裡頭逛,肯定會什麼東西都想買,要買真的會沒完沒了,幸好小的錢實在帶不多,

進去逛一逛後,高高興興地帶著無奈出來。


近來我在書上發現銀座附近還有間「UNIQLO GINZA」,可惜當時沒逛到;

媽的,這真不知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上面是銀座很可愛的人力小黃。

我在日本的幾天,正好整個日本都在瘋一個頭獎三億日幣的樂透,

賣點多到我在北海道時,好多車站的大廳就擺著彩券攤位。

走在路上四處都可以看到廣告,平面的、電視的,

到處都是一個穿著船長制服掛著花圈的老頭,後頭站了幾個草裙舞小姐的蠢廣告,

這大概是我在日本看這麼多廣告後覺得最礙眼的一個。

話說之所以會提到這玩意兒是因為我在銀座看到了下面這個......。



幹!行動神社!?

真他媽的只有日本人才會幹這種阿達的事情,賣彩券的路邊攤旁邊還擺了個臨時的福貍小神社,

想說商家自得其樂也就算了,結果我在那邊觀察半天,

還當真有不少人去拜,大概每三個買的就會有一個去拜,

拍掌合什,低頭默禱,然後摸摸福貍的胖肚肚,走人......挺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