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七日,這天老媽、老爸準備先行離開日本回台灣去,

而我呢......anyway, keep walking!

之所以跳過十六號晚上的行程,是因為除了吃吃一風堂的拉麵外,

就是陪一群老大人逛逛六本木的midtown。

在這裡我的切身經驗就是,自助旅行少跟體力差、沒辦法走路的人同行。

還有就是意見特多又愛大主大意的老太婆也很麻煩(這裡暗指某大娘)......。


其實十七號這天早上基本上算是我的休息日,因為一早我家兩位老的就先出門散步,

連帶把房門鑰匙也一起帶走,所以這下好,我哪兒也去不了,

只好在房裡打打網誌,順便找找接下來要多住兩晚的民宿。


在這裡要推薦一下這間在上野京成線車站附近的蕎麥麵專賣店,好像就叫「蕎麥屋」吧!?

這是我搬到新民宿後趕到上野,在老爸他們要到成田之前吃的午餐。

上面這樣一大碗散壽司,再加上下面那一大盤蕎麥麵,要價只要一千日幣出頭,

可說是經濟實惠又大碗,至於詳細價格嘛......先別說已經隔了一陣子了,

基本上我也不太會去記不是我出錢的東西啦,哈哈!



話說我這次在JR山手線上的巢鴉站附近找到了一間台灣人經營的民宿「東京小套房」,

老闆操著一口怪腔怪調的中文,我那時候還很懷疑他會不會是香港人,

結果昨天我在看MOD的某客家節目時,看到裡頭在採訪那老闆,原來是客家人。

至於老闆娘呢,是個老鄉,台南人,據說曾經在東京的網咖打過工,有些網路基本常識,

所以這個東京小套房的最大好處就是有「無~線~網~路」,而且又快又穩喔!

巢鴉這附近都被稱作東京下町,葉老爸說這算是整個東京比較老舊的地區,

住宅和社區當然也不會新到哪兒去,而且這東京小套房也著實隱密,

就藏在整個老舊社區的巷道裡,進去前還會經過一條羊腸小徑,

但是整體來說住在這裡算是滿有感覺的,小小的木造和室房間,四周都是住家,

至於價錢呢,還滿低廉的就是啦!

據老爸說,下町這附近在未來幾年將會有大型的都市開發計畫,目的在促進發展、地區再造。

可能跟東京準備競選2016年奧運主辦權也有關係。



上面這是在六本木midtown附近的一風堂拉麵,也就是二月那趟來東京吃的那間,

不過這次不一樣的是,現在夏天來,裡頭有很多漂亮的一風堂扇子可以拿喔,

我拿了幾支回來給沁姐、小牛,他們也是一風堂的愛好者。

一風堂是真的不錯吃,這有同行的莊媽媽和我家老爸可以當見證。



上面這張是midtown樓下那間24小時超市賣的各種形狀的西瓜,

樣子很酷,但是價錢不怎麼討喜,不知道這種見鬼形狀的西瓜吃起來有啥差別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