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一部大陸的網路小說,溫甜不推薦的「大漢帝國風雲錄」,

所謂「架空歷史」型態,內容似是而非,熟悉的歷史背景、人物,但是不是熟悉的故事。

因為是小說,編出來的小說。

滿好看的,篇幅很大,是殺時間的利器,不過我都是撥空偷看就是,其實沒這麼閒。

以上不是重點......。


小說的內容基本上以東漢末年為主軸,大概是黃巾之亂前後;

我目前約略是看到整部小說的前中段,劇情中提到了東漢末的宦官亂政,

其中有一段是寫到某閹官遠赴冀州向帶兵作戰的主角宣旨,然後作威作福的情節。

小說裡頭當真把那種閹逆亂黨貪污索賄欺壓功臣的情境寫到入木三分,

看得讓人整個LP火,然後我突然發現這在我腦海所構築的想像圖裡,這還真有點讓人熟悉,

一臉白淨無鬚,聲調尖細,然後講話內容靠杯又沒營養的形象......幹,邱毅!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非常合理的懷疑邱毅這王八羔子到底有沒有卵蛋,

從前的閹黨禍國殃民,時至今日那情境雖略有不同,不過大體上他們是都做同樣的事情。

國之將亡啊,必有妖孽!


說實在,我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邱公公都很想吐,但是好死不死實驗室學長又老愛在吃飯時間放新聞,

然後把新聞用投影機投到牆壁上去,這下我不想看也不行。

但是看到那死沒雞雞的在上頭大呼小叫,真的會搞到連飯都覺得不好吃起來,

講真心話,台灣的記者是都變態嗎?不然怎麼會這麼喜歡這種調調的,老愛去拍他。


我一直很懷疑,這些閹黨開記者會,是不是這些記者就一定要去?

不去嘛,他們就沒戲唱,新聞應該不至於少到沒他們就不行吧?

如果說是為了收視,為了怕人家有獨家你沒有,所以硬要去拍,

那我也很懷疑是不是真的很多人喜歡看種新聞,觀眾至少有權不看吧?

還是說大家就是喜歡這種調調的!?

那我他媽的也就認了,幹,你們還真變態!


小說裡頭那死太監嗆主角嗆到最後把主角給惹毛了,當眾就把這沒雞雞的拖起來扁,

不過大概是作威作福慣了,不知道天高地厚,被扁完還是照嗆,

最後這死太監在離開屬地後,主角乾脆就派從前當過馬賊的部下去把他宰了。

整個就是大快人心,大有一種對現實社會反動的意味。

如果哪天邱公公被人宰了,我真的會用力鼓掌稱慶,

可惜這事兒只能想想,要也不是我去幹,古代人命不值錢,

現今這世道,我也不想拿我的小命去換邱公公那條爛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