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標題是發自內心的,我們真的是去「余市」不是去「漁市」,

一開始葉老爸說要去余市,大家都沒搞清楚狀況,

這個余市是做威士忌的,不是賣魚的。


余市位於小樽再下去一點,必須在小樽換車。

因其附近得天獨厚的純淨水質,因次吸引了當年的創辦人在這裡設廠,

建立了現在這座已被列入日本文化遺產的北海道蒸餾所。

同時也成立日本知名的威士忌品牌「NIKKA」。



葉老爸照相通常不是笑不出來、就是眼睛不知道在看哪裡。


我搜尋過網路上台灣遊客對於余市和蒸餾工廠的評價,幾乎都是「無聊」居多,

雖然我基本上是滴酒不沾,給我一杯酒不如給我一杯可樂的人;

不過其實這地方倒也沒想像中的乏味。

至少在慢慢晃慢慢逛的過程中也看了不少東西,還搞清楚原來威士忌和白蘭地的差異,

威士忌的原料是小麥,白蘭地的則是葡萄。


其實我覺得威士忌光用聞得,感覺起來真的有種濃郁的香氣,比之啤酒好太多了,

參觀的過程廠方會讓你聞聞初蒸餾和放了幾年後不同威士忌的味道,

有種醉人的芬芳,真的是「醉人」喔!


另外這個地方還有個賣點,就是可以免費試喝,還有可以用低廉的金額品嚐各式各年份的酒,

當然這個賣點對我來說其實是兩光兩光啦,因為我只喝了杯果汁,

幸好他還有提供果汁,不然這下虧大了。



NIKKA酒廠的創辦人-竹鶴政孝,早年留學蘇格蘭,學習威士忌的造酒工藝,

通時也順便把了個洋鬼子老婆,然後打包帶回日本。

在展出其生平事蹟的時候,除了有照片外,還有他們當年的黑白錄像,

他老婆足足比她高了半個頭(其實我要說的就這個)。


廠裡頭留有當年竹鶴先生的舊家,並且有部份開放參觀,

外頭看了很西洋味兒,裡頭倒是十足日本風,我在想以後房子如果這樣弄也不錯,

我喜歡日本住家裝潢的調調,但是房子的SIZE除外。


下面這張就是NIKKA的蒸餾所,還在運作中喔!我們去的時候還在加煤。



話說剛到余市的時候,我們經過路邊的一間蔬果攤,老媽跟三姨馬上被吸引進去,

裡頭賣得蕃茄快跟顆壘球差不多大,而且還有賣水蜜桃,不算太貴,一個250日幣,

於是兩人二話不說先買了特大號的蕃茄,然後又買了水蜜桃。


我則是在蔬果店的門口幫貓咪照相,他們店門口的貓咪正在外頭曬日光浴睡覺,

睡得超級無敵熟,連我開閃光燈照,牠也只是伸個懶腰,然後繼續睡。

完全無視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