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印象中的小樽,其實完全是建立在月曆的照片上,

一種是覆著白雪的倉庫伴著運河,另一種大概就是像上面這樣。


其實在現場看,運河也就小小一條,然後這橋上站滿了遊客,

擺滿了腳架和單眼相機,幾乎是從同一個視角望過去;

我只能說相機的長時間曝光,還有人類的光學工藝,無限放大了這個小城鎮的價值。

一般來說,站在橋上你會聽到四種語言,日語、國語、韓語、廣東話;

多少人為了這開展120度的視野慕名而來,於是燈光浪漫,氣氛卻不浪漫。



離開余市後我們再度回到小樽。

這裡是北海道發展得相當早的港埠城市,所以開拓初期吸引了為數不少的銀行、貿易商,

在此設置分所建立據點,於是留給後世的現代人極為可觀的文化歷史古蹟;

這裡三步兩步間就會遇見被列為古蹟登記的房子。


這城市觀光味兒真的很重。


來到這裡除了看運河外,少不了也要看看硝子館,也就是所謂玻璃工坊;

這其中又以「北一硝子」最為出名。

一整條街綿延四五間店舖,我看了一間又一間,正納悶「怪咧!怎麼店員制服都一樣」,

結果出來抬頭一看,「啊咧靠腰!全都視同一家嘛!」


前面幾篇就有獻上在北一本店拍到的正妹店員照,這裡就不再贅述。

基本上裡頭是不能照相的。



在這裡,堂主小弟我來表演一下什麼叫做「臥軌」,這需要十足的勇氣,

但是怕的不是火車,而是路人的眼光,我一直叫我媽拍快一點,亂丟人的。


小樽除了這將北一前後門夾住的兩條商店街較出名外,另外還有條壽司街也在附近,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滿是壽司的菜單擺在門口,不過感覺都像是在剁觀光客的。

這裡頭有兩間比較出名,在網路和旅遊書籍都有被推薦的店,

葉老爸這次大手筆地帶我們造訪了其中一家,下篇再來講。


其實我在北海道一直想要買件跟「熊」有關的T-SHIRT,

這裡最有名的就「熊出沒注意」這標誌,上頭有隻張著大口的棕熊;

我後來在銀座的TOKYU HAND看到另一個很靠背的版本,上面寫「妻出沒注意」,

然後圖案是張著血盆大口的歐巴桑,當下好想買。


話說回來,下面這張圖是我在小樽路邊看到的T-SHIRT圖案,穿這個出去應該很醒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