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典型標題與內文不符的案例,因為我想不出要用啥標題。

七月十四日,今天有我很期待的行程,要到小樽去。


一早出門,雖然是上班時間,不過顯然這裡要較東京少了些擁擠。

第一站先到舊北海道道廳去,這是棟會讓人第一眼就覺得「喔!怎能蓋得這麼漂亮」的建築。

全名是「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竣工於1888年,

採美式新巴洛克的建築設計,別問我這是啥鬼,

這是我拿的漢文簡介裡寫的,反正就巴洛克式建築嘛!不過是美國口味的。

所有的建材全部採用北海道當地的紅磚與木材,

聳立於最高處的八角樓塔約十層樓高,是當年罕見的大型建築,

由美國籍的開拓使顧問所設計,這在早年的美國相當流行,有著獨立進取的象徵;

1909年曾毀於火災,現在所看到是後來復原重建的。



在參觀完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我們接下來要搭車往西去,

舊廳舍位於車站附近的大通公園旁,所以從這裡到車站只需要走一點路即可,

不過此時發生了些小插曲,這種事兒常有,所謂自助旅行嘛,等待「意外」也是過程之一。


在札幌車站東口的對街,有間北海道相當大的水產公司「佐籐水產」的本店,

事情就發生在一群人經過這裡的時候,葉老媽開口說要進去逛一下,

原本說「十分鐘」就好,結果一進去就出不來了,搞了一個多鐘頭。



我要說:這個地方實在太棒了!

所有的海鮮加工品,幾乎都可以試吃,一路吃免驚!

一樓吃了一圈又一圈後,發現居然還有二樓,於是繼續吃到樓上去,

葉大娘最誇張,她看到有日本歐吉桑抓了一大把試吃的魚乾邊走邊吃,於是有樣學樣,

抓了一大把丟進我買東西的塑膠袋,全都嫁禍給我;我自己是吃了不少魚漿熱狗和魚卵。


我說,讓一群老灰仔進來這種地方不買點東西,實在很難交代的過去,

反正送禮自用兩相宜,而且買一買還可以直接幫你貨運到東京去,不用我們一路提著跑,

這下乖乖不得了,高興地大肆採買了起來。

日本的海鮮加工品真是口味多樣又相當符合我們的飲食習慣。

我個人從小就最愛吃「辛子明太子」,也就是醃製過的辣味魚卵。

這東西超下飯,不過就算是沒有飯也不打緊,反正鹹歸鹹,東西給我照樣能夠直接吞下去。


我在這裡買了兩罐鮭魚醬油,據說是新產品,一罐自己用,一罐送老闆當禮物。

另外還買了幾包炸鮭魚皮,這玩意兒超好吃,建議如果有去的話可以買些解解饞。

在這裡我還要強力推薦下面這個......



「筋子飯糰」也就是鮭魚卵飯糰,當日現做,數量有限。

這可真是大飯糰啊,一顆比我的拳頭還大,熱烘烘的裡頭包著一個個魚卵,

料多又實在,完全沒有偷;要價350日幣,算是相當便宜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