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第二天啦,最近周先生氣勢正旺,劊子手之名不脛而走(其實也還好啦),

葉小弟我除了當啦啦隊和做紀錄外,其實也是優秀筷子手一名。

今天這個根據我們查閱我從台南帶上來的魚種墊板顯示,他應該是隻「單斑龍占」,

或是俗稱「龍尖」,基本上我是跟他不太熟啦。

周傑估計這尾應該有一斤多,吃起來還滿有肉的,很不錯吃,今天是用香煎的。

可惜的是...可惜的是,煎到爆掉了,這不能怪周傑,煎魚是在是門相當高深的技術。

根據葉老媽傳授的技巧,加上自我摸索,我在基隆煎四次也爆了兩次半,

重點是用弧形不鏽鋼鍋特別難煎,除了有弧度外,鍋身也太厚了。

就算是經驗老到如葉大娘,一有不甚也是難免失手。

基本上,除了油要夠,鍋子一定要夠熱,要熱的夠均勻才行,

另外很重要很重要的是,魚要盡量擦乾,不然肯定黏在鍋子上。

根據我推測,今天失敗的原因大概就是魚殺完洗一洗後沒擦乾,下次切記!

唉~本來想說晚餐不吃了,結果宵夜這頓因為有活魚,所以全家高高興興傳了一大桌,

七晚八晚還吃這麼大一餐,真是要命啊~太要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