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什麼鳥事情都會發生......


博班的毛怪學長買房子了,地點雖然感覺鳥不生蛋,

在基隆市安樂區的小山丘上,要繞過蜿蜒的山路才會到達他家社區;

不過我覺得人生能夠擁有第一棟自己的房子,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地點真的有點蠻荒,但是越蠻荒的地方通常就是風景越好,毛哥家又在頂樓,

採光好,坐在陽台望出去一片崇山峻嶺,也當真是心曠神怡。


我在這裡發生了慘事......


話說這禮拜老闆出差,今天我們幾個悠悠哉哉地去幫毛哥搬家,

機車騎到他家地下停車場,裡頭真是空曠到讓人想要衝來衝去,

於是在搬完東西要去吃飯前,我就把車車騎到底,準備等鐵門一開就加速衝出門,

就在衝刺的瞬間,腦海一個念頭「把油門灌到底好了!」

然後手一按......「啪!」 (當時表情如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幹!靠盃!」

毛怪:「怎麼了?」

我:「油門線斷了......」

接著全場一陣靜默,然後狂笑......

「幹,我把油門線灌斷了怎麼辦?」「涼拌」


其實我之前就知道我油門線快斷了,整個緊到不行,昨天載咪咪的時候還在開玩笑說:

「我的油門現在會卡住,緊到我可以放右手抓癢車子還繼續加速。」

只不過在學校附近斷都還好,在這種地方斷就叫人哭笑不得,

唯一可以慶幸的,大概只有下山的時候是斜坡,不用自己出力牽車,

還有後來找的機車行不算太遠,老闆人也不差。


修車的機車行很破爛,根本就是機車路邊攤,跟我收費五百,我覺得還好,

因為這台爛車的用料本來就比其他車貴,而且別的車拆只要半個鐘頭,我的車都要拆一個小時。

不知道是哪個天兵工程師設計這種線路的,低能到極點。

其他125的車油門線都沿著側裙走,很好換,我他媽的這台小100油門線居然走在油箱正下方,

換條線得把整個車殼拆到快光了才能換,實在很誇張。


車行老闆很有趣,而且話很多,我剛到的時候......(以下台語)

「頭家,線換要多少」「五百,哩下港人吼?」「恩?價明顯?」「聽就知啦,哇馬西!」

然後就聊開了,修車的一個半鐘頭內,有三十分鐘都是在講話,

不過其實我很急,累了想回實驗室,但是天空很不賞臉的下起傾盆大雨,一時半刻我也跑不了,

所以只好慢慢在那邊跟他盧,幸虧最後他還幫我把我這破車一些地方補了補修了修,也沒多收。


今天很賽,我說......對了,灌斷油門的手把,可以轉圈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