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是金森倉庫群,算是在函館山的山腳下,靠近港邊的位置,

現在裡頭都已經改建成餐廳或是禮品販賣部,

緊接在五稜郭之後,我們下午在函館的行程就是在這附近閒晃。

而我呢,其實心思一點兒也不在這兒,我只是不斷地等待著太陽快點下班,

畢竟看函館山夜景才是我到函館最主要的目的。


不過事情總有意外,天氣太好也不行......這是結論!


基本上這天的整個大白天都是艷陽高照,雖然這裡緯度高,不至於到酷熱的程度,

但是不可否認太陽還真不小,這算是好天氣吧!?

理論上,既然天氣這麼好,那晚上也應該沒話說,至少不會來個雷雨之類的,畢竟萬里無雲。

不過我們卻忘了函館是個海港都市,白天太陽大,水氣蒸發,

到了夜晚氣溫稍降,尤其是函館山海拔略高,空氣中的水汽就開始凝結,然後變成霧。

是的,就是變成霧,整個霧濛濛的一片。


晚上我們搭公車上山時,原本在半山腰還可以看到整個市區的燈景,想說到了山頂一定更棒,

結果上了山後,媽的咧靠!整顆山頭都籠罩在雲霧中。


幸虧這雲霧還沒有趕盡殺絕,在我們抵達瞭望臺後,整個燈景還維持了一兩分鐘,

我們就這樣看著整片葫蘆狀的函館市,一明一滅、一明一滅,然後漸漸消失在我們眼前。


城市就這樣消失了。


來不及拿腳架,來不及拿相機......,所以沒有相片,沒有真相,我就只能這樣打打嘴炮,

喔!對啦!我是有看過函館山夜景啦,就一分鐘!


下次再來吧......。



我們就這樣乖乖滾回販賣部,一個人滿為患的鬼地方,反正大家都看不到夜景只好下來逛,

然後可以聽到四周充斥的國語、台語、粵語......靠盃!全都是觀光客。


在這裡要推薦一下,既然來到北海道,就可以看看北海道的牛奶糖,

函館山瞭望臺的販賣部裡可說是樣式齊全喔。

我跟我家老娘算過,一共有23種口味的牛奶糖,平均一盒都在130日幣上下,不會太貴。

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不過如果打算全買就得有心理準備,你的行李會重死。

我印象中我好像買了八種,但是有重複,因為要送人。

PTT上有人說最奇怪的口味是「成吉斯汗蒙古烤肉」口味的牛奶糖,

據說超噁爛,吃過的都說幹!

有人咬第一口就吐出來了......哈哈;不過我好像沒印象我有看到耶!?



另外還要推薦一下這間迴轉壽司,這可是民宿老闆娘大力推薦,葉老爸說他在網路上也看過的,

但是這地點著實不好找,偏僻荒涼的緊,一般旅行團應該是不會到這鬼地方。

這間「函太郎」的後頭就緊鄰著一片沙灘,

所以一邊吃壽司,邊從窗戶望過去就是一整片大海。

當然,既然會被推薦也是他本身的料理夠水準,魚肉很新鮮,生意又好,

迴轉壽司最怕的就是不新鮮,又沒生意,這樣你拿的東西都不知道在上頭轉了多久;

吃過台灣「爭鮮」的一定就能體會這感覺。

喔!對了!這間店握壽司的魚肉都超大塊的喔!另外還有單點的魚雜湯也很不錯,只要120日幣。

幹!比可樂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