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很簡單,就是函館,七月十五號,我們來到函館;

這麼乾淨俐落的標題當然還是因為我已經想不出啥新花樣了。


函館的太陽很大,大到讓我開始提前擔心起東京的太陽。

雖然都是同一個,但是威力實在有差;

我很喜歡北海道的天氣,但是函館有點不像北海道了。


一早從札幌出發,一樣是搭火車,三個半鐘頭的車程,我們和一群老人團同進同出;

在日本就是這樣,你看到出來旅遊的都是老人,拿著老人年金退休遊玩。

本州的日本人其實也沒啥機會到北海道來。



函館算是北海道最早開始發展的城市,是個港埠都市,位在北海道最南端,

市區留有日本最古老的軌道電車,也就是台灣說得輕軌。

現也都還在路上跑,兩條線,買張八百日幣的一日券,就可以搭著到處逛,

如果買一千日幣的一日券,連公車也可以一起搭,很划算。


有別於之前住溫泉飯店或是商務旅館,在函館我們住的是台灣人經營的民宿,

也是這裡唯一一間台灣人民宿,從車站正中央的大路走下去,幾個街區就到了,

店名叫「住友」,老闆陳阿姨是個遠嫁日本的台灣人,這個之前就提過了。

要特別介紹一下這間的原因是,陳阿姨很搞威,話很多。

葉老爸說他在出門前就在網路看到有人這麼說,評價兩極,有人說熱情,有人說囉唆,

但是房間是真的很乾淨,一塵不染。

幸好我們這團老人部隊也不是省油的燈,要屁也挺能屁的,特別是我娘!



我個人對函館的行程其實一直有著相當的期待,函館山夜景,

早在實驗室上網看資料的時候,函館的部份就必定有兩個地方是會被介紹的,

一是五稜郭,另一個就是函館山夜景;說實話這兩樣東西對我都很有吸引力。



對了!到北海道來別忘記喝個牛奶,之前都忘記說。

不過我們也是到了函館才跑去買牛奶喝,在車站裡頭的小鋪,新鮮的喔!

如果現場喝完退還瓶子,還會再便宜一點。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北海道的鮮奶沒啥味道,基本上它確實不像台灣的鮮奶那樣有股香味。

實際上這香味其實就是蛋白質燒焦的味道,高溫殺菌來的。

以前在紐西蘭的時候劉媽媽就說過:含菌量較高的鮮乳才需要用高溫殺菌,

品質比較好的牛奶,像紐西蘭、日本這些地方,由於細菌少,所以用的是超低溫殺菌,

所以才不會有那種蛋白質燒焦的香味在。

不過,到底喜歡喝哪種,這還是見仁見智了。



再來就是要推薦一下這個,烤扇貝!

雖然這個在北海道滿常見的,不過這個是三姨推薦,在五稜郭的瞭望塔下邊賣的。

不便宜喔,這樣一個。但是因為三姨請客,所以到底多少錢我也不清楚啦,哈哈!

這玩意兒真的很香啊,現烤現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