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就是這個,豪華握壽司總匯,要價三千七百五十日幣,

一份十二個,平均一個在台幣九十塊錢左右,感覺上挺貴的,

但是如果在台灣同等價位的日本料理餐廳(可以坐在檯前的那種),其實也差不多。


這間是小樽的「旭壽司」本店,在網路上滿有名的(葉老爸說的),或許查一下就有,

我在店裡的確看到雜誌介紹的看板,上面寫著「堪能」二字,這當然是日文的漢字,

要直接從中文翻譯倒顯得怪怪的。


這麼一大份壽司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吃,要我自己吃也吃不下嘴,

實際上是我們六個圍攻這一盤,但是跟大人出去就是有這種好處,小孩可以吃比較多,

所以我好像吃了三四個的樣子,有扇貝、蝦姑、和生干貝的。



這裡真的要說,真正好的握壽司吃起來確實不同,

米飯的鬆緊、魚肉鮮甜程度果真不同,我最喜歡生干貝!


這種壽司通常是吃氣氛的居多,對小子我而言啦,要真吃到飽,

感覺太超過,重點是也覺得太奢侈;所以這樣已經很幸福了我覺得。


可惜我不會講日文,不然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想坐在檯前看師傅邊做邊喇賽。

打從小時候看了將太的壽司,我就一直很嚮往這種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