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依舊是七月十三號,靠!怎麼七月十三號還沒寫完?過太慢還是怎樣!?

幸好已經來到晚上,逛完巨蛋也該吃晚餐了。


今天的晚餐其實早就已經設定好目標,要造訪一下札幌的「拉麵橫町」。

札幌有三個吃拉麵的集散地,拉麵橫町、新拉麵橫町、還有拉麵共和國。

前兩者就隔著一條街,比較老舊傳統一點,拉麵共和國則是在札幌車站附近的百貨大樓裡,

後來隔天的晚上我家老爸老媽有進去看了一下,據說就很像橫濱的拉麵博物館,

算是比較有規劃、有特色一點;不過我們今天晚上是在拉麵橫町吃。


吃飯之前有發生些小插曲,所謂的小插曲就是走錯路,完全走反方向,

走著走著發現札幌著名的商店街「貍小路」就在眼前,才知道走反了,

幸好這回我有帶指南針,還有葉老爸受不了葉老媽的碎碎念,跑去問路。



其實我有在想,我吃的這間應該是在新拉麵橫町裡頭才對,不過因為肚子實在餓了,

管他新的舊的,坐下有得吃就好。

這附近很多家店都有賣一味很豪邁的拉麵,要價1500日幣,

湯的上頭給你放了三顆帆立貝,多了這個整個身價就不一樣。

我找了一間有特價1200的,坐下二話不說就點了一碗。

雖然我娘一直在旁邊念說湯頭不夠濃,不過我覺得剛好,而且還帶了些鮮味。

酒足飯飽,心情就會很好!



來到札幌不到貍小路逛逛,好像說什麼就會不太對頭,就像陸客來台北要去101一樣。

不過這裡十足就是條宰殺觀光客的不歸路,一整路上都會聽到國台語對話。

甚至有的店的老闆我懷疑根本就是台灣人。


貍小路很長,橫跨好幾個街區,從一號路直延伸到六號還七號的樣子,

有趣的是每號路的兩端,天花板上都會吊著超大型的裝飾,

我在其中,大概是五號路的地方看到這個,超大的胖胖貍充氣娃娃,就這樣懸在半空。

超可愛的啦,但是我有在想,這個掉下來可能真會砸死人。


七月十三號終於結束了......明天要去小樽,我期待已久的地方,

以往都僅能在月曆或海報上拜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