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子用還是沒買那紙作的「死人骨頭」,原因是小牛嫌那玩意兒太大了,

要在家裏擺這種東西也是挺麻煩的。

紀伊國屋裡頭很溫暖,暖的叫人流汗;在東京很麻煩的一件事是,

冬天外頭天氣冷,但是室內暖氣又太熱,實在叫人無所適從,

到底是該多穿點呢?還是忍著外頭刺骨的寒風到室內去解脫?

似乎很難有最佳解......。


這個夜晚很奇妙,我居然什麼東西都不想買,原來買東西也可以有倦怠感的,

即便是我還有些零碎的小錢可以買些小東西,

不過提不起勁兒就是提不起勁兒,大概是想買的東西都買光了,配額用盡。



相較於幾年前來東京,感覺上新宿車站有逐漸取代東京車站,

成為整個東京都會區的核心轉運站。

站在月台邊總算叫人有了點離情,但是「依依」倒談不上,

十天呢!也是會累的,更何況腦袋也得花些時間消化這些所見所聞。

就我跟小牛研究,出來這樣玩,大概十天是個臨界點,

或許是東京的步調快了些,所以也比較容易疲倦,

不過到了這個時候,總算是有了想回家的感覺。

只是大雪一直下著,要真明兒個機場封閉,這下可就糗了。



最後一頓晚餐本打算要豐盛一點的,無奈外頭又是雪又是冷,

路上又泥濘,寸步難行;所以回到新大久保,只好隨隨便便找了間路邊的炸蝦連鎖店。

在新大久保這附近吃東西有個好處,就是常常說中文都會通,

一堆來這兒打工的阿六仔,這附近算是挺大的移民聚落。

只不過阿六仔態度通常不會太好,我跟小牛就曾在附近一間速食店被個臭臉小姐修理過。

餓了一個晚上能夠狠狠的吃一頓,感覺真棒,

要在下雪的天氣裡,狼狽地衝進店家,在門口抖掉一聲雪珠,然後坐進去喝杯熱茶邊點餐,

似乎是連續劇裡才有的情節,我這也是有生以來頭一遭。


按照慣例,我們在要回家前都會進去7-11大殺四方,

尤其明天又要回台灣了,扣掉明天的交通餐飲費,也就把剩下的錢拿去買糖果餅乾;

話說西洋情人節也快到了,7-11裡少不了情人節相關的商品,

光巧克力就琳瑯滿目,只不過當然不便宜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