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看日劇松島菜菜子主演的「大和拜金女」的,應該會對代官山這地名有些印象,

對東京人來說「代官山」這三個字代表著品味和金錢的象徵,假設你是住在這兒的話;

所以劇中的松島(不是「楓」喔)才會對那醫院小開謊稱自己住在代官山。

我呢,基本上我沒看大和拜金女,對於「代官山」三個字的印象,

完全來自於我基隆住家巷口那建設公司的案子叫代官山,

看了一整個學期,難怪我對這三個字這麼耳熟。



代官山這地方其實離涉谷不遠,用走的話花不了多少時間,

硬是要搭車呢,也得在涉谷轉東急東橫線,但是僅僅一站。

不過說實話,這一站還真是差異非常大的一站,讓人會瞬間感覺從大都市跑到鄉下小鎮;

無論是人事物,全都變慢變開闊了;在涉谷絕對不會有耳根子清淨的一刻,

在這裡卻有種格外清淨的感覺。

其實在東京似乎有不少這種地方,奇妙的超大變異性,似乎也是東京讓人流連忘返的因素之一。


早在昨晚子用就一直鼓吹我還是要到代官山走走,我們在那兒不斷提到設計,

在代官山嘛,這地方處處都是設計,甚至處處都藏著安藤忠雄樣的屋子。

我也曾經納悶,老實說,安藤忠雄的建築來來去去就這幾招,怎麼都不嫌老套,

重點是,外界明知道他會這麼搞,偏偏還是受用的緊。

子用則說嘛,有些人一直批判安藤不研究日本建築史,不過說到底他才應該是最融會貫通的,

或者該說,他保留了相當多日本傳統建築的精神和樣貌。

扯遠了......

總之,來到代官山後,我整個人就愛上這裡了,別說什麼設計不設計的,

就只是那氣氛問題,我害怕人多,大概是得了人群恐懼症,看到那一堆頭在眼前竄就煩。

一走出小不隆冬的代官山車站,還真是鳥沒幾隻;

車站緊鄰著coffee shop和髮型設計店,坐著的人,比站著的還多,

如果在這邊走得太過急急忙忙,我猜一定會被人青。



不過代官山其實也沒那麼完美就是,至少在「廁所」這點我就覺得挺糟的,

你他媽的在方圓百里內找間廁所有這麼困難就是,我不過是想大個便嘛。

一般來說正常人會馬上想到車站,不過抱歉,這裡車站太小,所以沒有,

但是他有指示,告訴你在車站外頭不遠就有間公廁。

問題是當指示一直出到車站外後,就開始讓人不解了,外頭岔路太多,

又是天橋又是工地,不然就是shopping mall,就是該死的沒有廁所!


就這樣我在五十公尺見方的範圍內,足足繞了十分多鐘,

才發現這他媽的廁所居然就在車站外頭的公園旁,

但是用一大面的水泥牆擋住,廁所就藏在那後頭。

這是要給鬼上嗎?真的會找到整個屁股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