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走過來走過去,總計我在代官山附近繞了三四圈,

有時候是在店家附近逛,有時候逛進住宅區裡。

說實話,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逛別人住家,一來人少,

而來可以一邊晃,一邊想自己以後的家該長什麼樣子。


就這麼幾天下來我們發現,日本人一般住家的樓層高度,似乎都比台灣還要矮些,

也就是站在裡頭,會覺得空間比較狹小的原因是天花板離你腦袋更近了些,

所以有時候即便是兩三層樓的房子,看來還是比台灣透天厝小一號。


代官山這附近應該算是麻布大使館區的延伸,因為代官山旁邊就是惠比壽,

再過去些就是麻布地區,大使館群聚的地方;

這附近也有些大使館,我經過的就有埃及和丹麥。

我在猜會不會大部分國家大使館聚集的地方,其實都是高級住宅地段,

畢竟像台灣的天母就是這樣,就目前看來,代官山似乎也是如此。

我經過的埃及大使館很可愛,外頭擺了兩隻小的人面獅身像。



在這附近閒晃的同時,其實還真會忘記自己還在東京裡頭,

甚至涉谷就在不遠,太安靜太悠閒了。

還記得以前到東京還滿容易看到穿和服的人,這次少了很多,

我在這裡就看到好幾個盛裝和服的女人,一副趕著要去參加某家裏的party似的;

而我拎著相機就十足的像個觀光客,到處晃到處拍。


今天的天氣其實不怎麼好,陰陰的,氣溫又低,而且中午過後就開始斷斷續續下著小雪,

但是我一直很懶得把我在7-11買的雨傘拿出來,因為有小牛的經驗,

拆開來就很難這麼漂亮的收回去了,所以一直捨不得用。

在這裡要順便推薦一下這支7-11的折疊傘,七百塊日幣雖然不算便宜,

但是開闔非常流暢,還滿耐用的,重點是,他也是日本製的喔!難得吧!



我們在那邊一直說東京的家庭主婦很多,不過照上面的照片來看,看來家庭主夫也是還有的,

我一直在納悶是不是日本的幼稚園都只上半天課啊,如果真是這樣那爸媽不就很麻煩,

我印象中我小時候在幼稚園也是上整天耶,因為也都還要午睡,還有下午點心要吃。

我在偷拍上面這對父女的時候,天空又開始飄雪了,

不過下了雪後的代官山似乎又多了點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