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我又再度造訪池袋,第八天了,摸摸口袋看來子彈還夠;今晚的計畫是血洗無印良品。

在此之前,我先到隔壁的starbucks喝了我在日本的第一杯抹茶拿鐵,

God!超好喝,雖然後來沁姐跟我說台灣也有,

不過事後比較過,個人還是比較欣賞道地日本的抹茶拿鐵,

只不知這算不算心理因素,別人家裏的月亮都比較圓。

我在東京仔細比較過starbucks的價格後發現,他的價位居然跟台灣差不多,

也就是說,假設以東京的平均收入和物價水平而言,starbucks只能用他媽的便宜形容。

難怪這玩意兒在東京的生意這麼好。



這回我終於在MUJI痛下殺手了,買了一件肖想很久的黑色短大衣,

是秋季最新款,不過實際上價錢也在我可以接受的合理範圍,一萬日幣有找,

(其實也才找幾十塊錢而已)

但是想想MUJI在台灣貴成這副德性,就覺得還是很值得,

重點是回來後大家都說好看,唯一說不怎樣的就是我家葉老媽,這個最近洋墨水喝太多的人,

連我家老爸都覺得很棒,趕緊在校友團表演我穿西裝那天,拍了張照傳給我娘看,

結果居然得到這種評語,真是叫人好不傷心啊~~~~~~

另外還買了件西裝褲,因為我之前G2000的西裝褲已經穿不下了,

考量到回台灣後,校友團表演要用到,所以乾脆也就在這兒先買了。


實際上我這個晚上一共跑了兩間無印良品,因為這邊結束後我又溜到新宿東口那間,

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款式的過季商品,不過大概是剛花了大錢,購買慾望已經大幅降低,

所以最後只買了個眼鏡盒。

新宿這間MUJI還有個眼鏡部門,可以在這裡配眼鏡,不過看來不便宜就是,

我是說,比起台灣的仁愛眼鏡啦,哈哈!



跟台灣的MUJI比起來,日本的MUJI實在是太厲害了,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光是洗衣機、冰箱、烘碗機等有的沒的家電已經夠稀奇的了,

現在MUJI可是準備連房子都一起賣給你,上面這海報就是他們的廣告。

顧客只要自己準備一塊地,無印良品就賣你設計、材料、和工人,

替你生出一個無印良品式的家,夠炫了吧!

據子用說這是某個知名設計師提出的案子,被無印良品所採納,並且實際執行,

至於屋子搞定後裡頭的家具是不是全都要用MUJI產品的這個問題呢,小的我就不知道啦!




上面這個是我在池袋西武地下街吃的,滿滿的草莓醬,整個就感覺很誘人,

不過因為當時人實在太多,所以只能站在垃圾桶旁邊吃,

大大地破壞了整體氣氛。



新宿東口街頭的超大廣告看板,是玉木宏和一個據沁姐說是日本相當有名的model。


今天買完東西後,實在也不想在亂逛了,所以相當出乎意料的,

我成了首次第一個回家的人,子用和小牛都不知道死去哪了。

回到新大久保後,我先到了永裕之家本館跟老闆娘拿回早上寄放的柿餅,

然後走回別館住處發現沒人後,開始四處流浪。

根據子用說法,早稻田大學其實就在我們住處後頭不遠;

雖然他本校區在新大久保下一站的高田馬場,但是我才穿過一個公園後就發現,

後頭這裡就有一個早稻田大久保校區。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走到高田馬場邊緣後我又發現了另一間頗有名的大學,

在日本算是貴族學校的學習院女子大學,在此之前我都是只聞其名,

上回有個日本女作家朋友來,老爸就跟我說這女作家念的是學習院女子大,

她家勢一定不簡單,可見這大學名聲還滿囂張的。

更何況是「女子大」耶!實在很想走進去看看有沒有很多正妹!



話說這幾個晚上我每次回家前都會先到永裕本館去,因為本館可以收到無線網路,

所以連續好幾天我都風雪無阻的,或站或坐拿著PDA在本館外頭上網,

開msn跟人聊天,要不就查一下資料。

不過實際上是,大過年的,線上根本就沒幾個人,大家八成都打麻將去了,

所以只剩下我孤零零的站在寒冷的東京街邊,像個白痴似的拿著PDA在那邊點來點去,

而且拿PDA用觸碰筆寫字實在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