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覺得在上野動物園最棒的就是可以跟動物對看這回事,相當人性化設計;

當然,我不知道對動物來說「人」性化的設計到底算不算是件好事,

不過他們都已經住在動物園了,又能夠說些什麼呢。

有別於我看過的幾個都市動物園,常常把動物隔個大老遠,

UENO ZOO的動物和人幾乎都只有一片玻璃之隔,

你可能會說:或許是他們比較守法,貼個警告標語他們就不會亂敲打玻璃;

實際上是如何當然就不得而知,但是對於到動物園看的民眾來說,這倒是很誘人。

因為你可以跟獅子老虎大眼瞪小眼,可以隔著玻璃在外頭演戲給黑猩猩看。

反正這些動物被關在這裡已經夠可憐了,給他們找些樂子也是不錯。



河貍這一區也是吸引了相當多的遊客駐足,我到的時候剛好是吃飯時間,

(我說的是河貍的,不是我的吃飯時間......。)

工作人員把魚丟進餵食箱裡,兩隻河貍就會從大水管游過來吃,

然後民眾就可以近距離看到河貍在游泳和吃飯。

這些小傢伙穿過水管的游泳動作真的很漂亮,超級敏捷,

兩隻裡頭其中一隻都會留在餵食箱吃給大家看,另一隻則是叼著魚又游回去,

鑽到另一個小棲息箱裡,不過那個棲息箱也是透明的就是。





上野動物園基本上被切割成兩大園區,有遊園軌道車貫通,當然也可以選擇用走的,

在另一頭就是兩棲動物、水生動物、和禽鳥類的展區,

出口則分兩端,一邊往上野方向會經過一個大沼澤地-不忍池,另一邊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最後我是從不忍池這頭離開的。

神奇的是,這個不忍池其實也是個超大的野生展區,

園區的鳥類中,有一種中型的鷲類猛禽,是被關在大籠子裡的,

在不忍池一旁的告示牌上則寫著,這裡亦是那種猛禽的野生棲地,而且還真被我看到了,

不過這倒是成了強烈的對比,明明就同一種鳥,不過一個被關起來,

一個卻可以到處亂跑,被關的那個顯得很帶賽。



下面這個是我在家畜區看到的告示牌,這八成是翻譯機翻出來的,

不然這是在翻三小,還「呀」咧!



上野的超大隻貓熊娃娃,供遊客拍照的,自己一個在外最可憐的是只能自己拍自己,

除了這台wai-wai機外,身上的另一台就是我的單眼,路邊又不是每個人都會用,

所以就只好拿即可拍自己將就將就。

這個時候是在樹蔭下,亮度不夠,我又忘記開閃光,所以看起來暗暗的,將就吧!

旁邊另有一對大小熊貓,我自己拍完後還幫一個日本家庭照,

那個爸爸似乎本來有想要幫我,但是看我脖子上背的是單眼,感覺欲言又止,所以就算啦。

(也有可能是他知道我不會講日文,又剛好他也不會講英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