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找我去看這部電影時我還在想;「夭壽,兩個半鐘頭,不會又是一部『紅色警戒』吧!」

(註:紅色警戒為一充滿心靈自白且催人入睡的偽戰爭大戲,還害林杯被插鹽酥雞的叉子捅到大腿)

幸好這次出我所料,非但是萬幸萬幸,還大大地touch到我,過年大驚奇。


相對於「硫磺島的英雄們」,「來自硫磺島的信」改以日方的觀點,也全程日語對白,

日皮日骨,但是卻有個略帶美式的靈魂,畢竟導演是克林依斯威特,

顯然的整部片子用著一種美式的節奏在流轉,輕快而流暢,戲謔嘲諷又無奈。

甚至會覺得男主角二宮和也的日文,聽來也像是在講英文般,過於滑溜了點;不過別有一番風味。

若是不論某些影射上的自由心證(縱使我認同),影片倒是很忠實地呈現戰爭中的血腥與無奈,

有時還真殘酷到讓我看了身體都會不自覺扭曲又眨眼;幸好中村獅童飾演那極度被揶揄的角色,

在影片中段的顫慄中,稍稍地舒緩了讓人繃緊的殺戮氣氛。


其實不論他到底還原了多少歷史真相,採了多少日本人的觀點,

他終究是電影而非紀錄片;以一部電影而言,在兩個半鐘頭內,一點兒不差地扣緊觀眾,

他已經是部好電影,更何況是戰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