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一千元泡不到溫泉吃不到溫泉料理過不了夜!」

這不知道是哪門子的口號,一群人就衝著這口號硬是要出門,

於是地點從一開始的紗帽山、金山,到最後變成烏來。

因為要有吃有泡還要省錢,還要訂的到房間。


就這樣星期六中午東西收一收,出發往公館集合去,從公館搭新店客運直接上烏來。

只能說今天真他媽的好天氣,一出門就下雨,下到叫人不敢多有期待;

本來想說上山會不會好些,結果就在我們到了烏來終點站的時候,雨也跟到了......。

有沒有這麼塞八。


這次定了一間叫「泰雅婆婆的家」的民宿,不過從頭到尾我沒看到泰雅婆婆,

只有她大媳婦兒,也就是民宿老闆娘,一間滿大的民宿;

有十人、六人通舖,四人房、兩人房,還有石子鋪的小溫泉池,

陽台正對著烏來的大瀑布和纜車,

另外晚上還提供麻將、第四台、投影機,通舖還有成千上萬的大螞蟻喔!

如果要更有感覺的話,放心,半夜三四點還有叫不停的兩隻公雞陪伴你,酷吧!



我要說,老子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這麼多螞蟻在我面前冒出來,真刺激!

上面這照片裡頭你看到只要是一點一點的部份,全都是螞蟻。

老闆用了兩罐瓦斯才把這一整大窩住在通舖衣櫃裡的螞蟻搞定。



還是要來說說本行程的重點,就是泡湯,野溪溫泉。

野溪溫泉的地點就在烏來老街的橋下附近,離民宿還得往下走個二三十分鐘,

打從我們走出門,雨就下個不停,而且越走下得越囂張,雨傘像是拿好玩的。

不過這一切的不舒服都在看到7-11的可愛店員後化為無形,喔不!是泡溫泉後啦。

可是還是要說一下「店員妹妹」滿可愛的,可惜有點駝背。


烏來的野溪溫泉大概是我遇過最最最最燙的,夭壽燒!

旁邊的在地阿伯,一邊技術指導,一邊抱著看好戲的樣子,看我們一群外地小鬼燙豬肉,

「不要動、不要動,越動你越燙」、「唉呀,這個還不算燒啦!」

靠腰,我都覺得我兩顆蛋蛋快煮熟了......。


不過在這裡冷熱交替泡,可以在溪裡游泳,還有溫泉魚會在腳邊遊蕩,

其實這樣的雨天裡泡野溪溫泉真的很棒。

以前在雜誌裡總看到日本人可以邊賞雪邊泡野溪溫泉,今天大概就有點這種感覺。

我想要是出大太陽的話,這種溫度可能連腳都泡不下去才是。


晚餐在烏來老街搞定,吃的就是民宿老闆家族開的店,雖然不是啥鬼溫泉餐,

但是至少都是山林野味,口味和份量都很不錯,據說網路上也不少人推薦。

話說這次的千元旅行團,早在剛到烏來時大家就先繳了一千塊給張碎碎,

原本還說規定一人只能帶一千塊,這完全是騙笑耶,大概也沒人敢這麼幹,

尤其是我個人有看到東西就會想塞進嘴巴的習慣,所以一路上還是偷買偷吃不少東西,

二十元的超大山豬肉香腸真的很不錯,推薦要逛烏來老街的話,一定要買一條來啃。

不過零食的花費其實不會算太大啦!


剩下明天再寫,我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