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跟香腸吧~寶貝!(我說得是這個)

今天天氣非常好,他媽的真的好得不得了,打從中午我從家扶中心回來就開始下雨,

下到我們要去侯硐烤肉,下到我們差點要放棄為止。

幸好雨最後硬是停了,不過我還真不喜歡在這見鬼的天氣淋雨騎山路,即便沒多遠。


侯硐這地方應該不少人聽過,那位喜歡吃愛之味韓式泡菜的吳念真導演就是出生在這兒,

這裡算是九份、金瓜石的山腳,也是個老礦坑。

我們烤肉玩水的地方剛好就在侯硐車站一旁的溪谷,算的上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發起這個活動的是學弟王皓皓,邀了一狗票比較常在玩的傢伙,包括系上二、三年級,還有我和周傑。

十幾個人,陣容真是有夠龐大,幸好我們系上人丁不算旺,大家倒是挺熟稔的。



天公今天真的是很賞臉,打從王皓皓賭氣自己先衝下去探路為止,就不怎麼再下,

當然開始烤肉後又噴了點小雨,但是撐著傘,幾分鐘也就停了。

別看那水似乎不怎麼湍急,但是越往中間越是深不見底,唯一一處比較有石頭的地方,雖然淺了些,

但是也只有那白痴張義宏敢游過去,原住民真的他媽的都比較不怕死。

水這麼深其實是有好處的,那就是有足夠的資源和藉口可以讓人們釣魚。

水深就有魚,有魚就能釣,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不過實際上我覺得根本是去餵魚居多,

至少我們在那邊輪流掛了幾個鐘頭,啥狗屁魚都沒釣到,倒是在近岸抓小魚的學妹收穫還挺豐的。

其實在我持竿的某個時候,我真以為自己釣中魚了;那時一邊跟葉老爸講電話,一邊發現竿子越來越沉,

越往上扯阻力越來越大,可惜最後我終於意識到:幹!是鉤到石頭。



在這裡我要說,我們真的是很優秀的環保大學生啊,因為離開前我們可是東西帶齊,垃圾清乾了才走。

夏天的太陽下山很慢,一群人在那東摸西摸,摸到快七點了才天黑,剛好彌補了一些被雨耽擱的時間。

不過下過雨的山間有點麻煩,白蟻真是靠盃多,飛呀飛的又不會閃,

所以我一路都在撞白蟻,最糟的還飛進我鼻孔,很噁爛。


本日心得:西瓜要用手挖才夠味,烤肉沒熟才健康,我喜歡烤羊肉的那股騷勁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