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韓國的第一站,我們直奔水原市,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基本上整趟行程下來,幾乎都是追著UNESCO的世界文化遺產走;

洪子用小朋友對於這東西有莫名狂熱,我呢!都沒差啦,興趣就是走走看看。

從仁川機場到水原市有直達的shuttle bus,而且跟日本一樣都叫Limousine Bus,

背包客棧都叫他「韓國的統聯」;其中車程大約是一小時二十分鐘。



其實打從到了韓國後,讓我們感到最神奇的,反倒是這地方的人,

一直以來總是在新聞看到所謂「愛面子、剽悍、陰險、團結」的韓國人。

說實話,整趟旅程下來,大概八成以上的韓國人都還挺親切友善的,

甚至比日本人更願意跟外國人攀談或給予協助(他們比較不怕講英文)。

不過也有可能是日本這國家軟硬體都太發達、太完善了,一般外國人自己看看就可以搞定,

相較之下人在韓國倒更需要一些協助,而在日本一整天不講話都死不了人。


話說我們到達水原市的巴士終點站下車後,兩個人當真是東南西北搞不清楚方向,

韓文看不懂、人沒進入狀況,所以就先站在路邊看地圖。

這時突然一個韓國年輕人跑來跟我們用英文攀談(英文很不錯!);

「你們哪裡人?」「台灣。」「來這邊有要去哪裡嗎?」「水原華城!」

「喔喔喔!(然後就指著地圖)那我們現在正在這個地方,離華城有一點遠!」

接下來最驚悚的是......

「我可以載你們過去!」「??????????」

出於人在異鄉的警戒心,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傢伙八成是那種跑單幫載遊客的,

而且我看洪子用的表情也是猶豫不決,所以當下兩個人的確是遲疑了一下。

不過講幾句話後,我看子用一副有所動搖的樣子(這傢伙亂沒警覺心的),

所以就想說算了,反正如果要收錢就給他,畢竟這兒當真不熟,又沒地鐵。



於是就這樣兩個人上了車,車門一開還發現一個黑人坐在裡頭,

我還想說這黑佬是不是也是給這韓國仔拐上來的。


車開了以後,這韓國仔開始跟我們用英文介紹水原市,問我們怎麼會到這地方來,

然後講著講著就說到:「我自己也很喜歡旅行!」

「之前跟我女朋友兩個人去菲律賓旅行!」 (你還真會挑地方......)

「結果去到那邊,都沒有人要幫我!」 (我想也是......)

「所以我決定回來韓國後,看到外國來的遊客都要盡量幫忙!」 (SOGA......)


然後這韓國仔就這樣把我們載到華城的北門,還下車告訴我們車站要往哪個方向走,

順便給了點附近的旅遊資訊後,載著看似他朋友的黑佬跟我們道別而去......。


基本上下了車後,我們兩個人還處在有點恍神的階段,

「我們是不是遇到鬼了!?」「恩!我們應該是遇到好人了」

所以其實我們也忘記跟他照個相留念什麼的......

所以在此也只能準備三炷香,祈禱這位韓國好人平安大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