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0號,今天是禮拜日。

要跟新大久保的小屋子say bye bye了,剎那間我似乎有了點過客的感覺,

要當個旅人的話這件事情是得趕緊習慣的,

不斷地去體會那種離別的惆悵,直到孟不離焦,焦不離孟,

直到深刻的體認出他是生活的一部分。

Time to say goodbye嘛,不外如是。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在繁忙的大街上,是很叫人頭痛的事情,更別說要擠進電車裡;

所幸今天是禮拜日,假日早晨嘛,總是睡覺的人居多,

今天電車擁擠的程度相較於上班日算是客氣的了。


現在知道上野京成電鐵車站的置物櫃,跟小姑獨處的正妹一樣,是非常搶手的,

下回要是再去千萬要一大早就去卡好位,不然可能就得拖著行李在上野逛,

我們運氣算不錯,在那裡負責協調管理的老伯伯另外拿了鑰匙開了兩個備用的給我們,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不然這麼多東西又不能寄放,真不知如何是好。



上面這玩意兒是我們在上野公園看到的小攤販,巧克力包香蕉,

雖然這在師大夜市也有,不過我相信台灣人不會選擇用藍色的去裝飾,

藍色的香蕉顧名思義就是「藍蕉」,嘖嘖!日本人吼!


雖然只有幾個小時的行程,可是還是要善加利用,子用自己一個跑去上野的國立美術館,

我和小牛本來也想要跟去,不過到了門口看到票價就讓人卻步了,1200日幣,好貴!

說實在我身上也沒那麼多了,所以我們後來選擇了比較廉價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800塊,相當親切合裡的價格。

但是要進去逛之前,我和小牛還是先溜到附近去找starbucks,

來一杯最後的抹茶拿鐵和抹茶星冰樂,另外我也買了兩個Tokyo版的隨行杯,一個給自己一個送人。





上野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基本上我個人覺得是非常有料的地方,

只可惜我們到這兒只剩下一個多鐘頭的時間,

看到的部份可能四分之一都不到,而且也都是快速掠過。

這裡分為日本館和地球館,非常詳盡且清楚分門別類的把相關的知識介紹給參觀的民眾,

有摸有聽有看有玩,規劃的相當完善。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在介紹日本人的演進史,從早期的原住民,

一路演變,到江戶時期,然後到最後的現代人;最有趣的地方是,

現代人的展示箱只是個空空的玻璃箱,有一側開口,可以讓民眾自己站上去,

沒錯,你就是現代的日本人。



13:43的京成skyline快車,從東京直達成田國際機場,東京亂亂蛇之旅要劃下尾聲。

至於我到底剩下多少日幣回到台灣呢,

扣除掉我在機場吃掉的最後一個麥當勞的shaka shaka chiki(100日幣)後,

我只剩下二十塊日幣回家,哈哈哈!

連葉老爸也十分佩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