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當我正計畫今天要來代官山的時候,子用就不斷跟我臭屁,

說是她居然找到了她老闆賭她一定找不到的一棟建築,

這房子最大的特色在於上頭那幾條橫槓,別以為那只是好看而已,

其實上面是個空中花圃,種滿了地衣,算是對代官山地區缺乏綠地的一種實驗性解套;

這個設計在近來得了獎,似乎是去年年底的事情,

不過我也有印象曾在某本建築雜誌中看過她。

在此之前子用說她老闆給他的資料裡,也唯獨這棟建築沒有詳細地點,

畢竟太新了,但是最後還是給她湊巧矇到了。


而我呢,基本上也找到她啦,不然這相片哪來的。

只不過她的位置還真的很不起眼就是,離車站不遠,但是卻藏在一堆民宅中,

地下室和一樓都是服飾店面,二樓以上就是設計這棟建築的事務所辦公室,

我本來問問能否上去拍照,不過在外頭猶豫一下後,決定還是算了,

跟日本人講英文,我實在沒把握可以溝通出個什麼鬼來。


這建築上頭那幾根花圃橫桿,很聰明了採取了三角柱體的結構設計,

三角形斷面在結構上是具有相當高強度的構型,

從這點來看,把泥土塞在裡頭然後懸到空中去的作法,就可以有很合理的解釋,

人家可不是隨隨便便放個容器上去而已。



上面這棟房子大概是我在代官山看到最喜歡的住家形式,

前頭那幾根竹子還真是滿迷人的,

不過不用說,光用看的就知道屋主一定很有錢,

不然你想想,這兒可是東京耶,這麼大一棟房子,還別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