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三號,早已過到忘記是星期幾,這天我們睡過頭了,睡得死死的。

在我突然驚醒舉起左手看錶的剎那間,真彷彿晴天霹靂。

「幹!十一點!?」

然後急急忙忙把小牛子用叫醒;一邊梳洗的時候我站在窗邊,窗戶是有紋路的那種,

所以看外頭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很奇怪,怎麼外頭在冒煙!?

但是煙的軌跡也不該是往下走的,然後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一回身就往外頭衝去。

「東京下雪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當真是在房裡又叫又跳,爽翻了!

出發前就一直很希望能在東京遇上下雪,雪我看過,但是就是沒看過下雪。

我一邊催促著小牛子用快些出發,一邊自己就先跑到屋外玩雪,

記得還在小港機場的時候,子用跟我說她老闆告訴她,天氣預報日本會下大風雪,

我們三個人都一笑置之「拜託~我們是去東京耶,大風雪會不會太誇張!」

這下看來子用的老闆真的不是在虎爛,這天的東京不是隨便飄飄雪而已,

雪勢大到是我們走在路上一邊講話,雪就會飛進嘴巴裡。

不過第一次遇上下雪的天氣還是很迷人,放槍睡過頭的無奈一掃而空。

外頭雪茫茫的一片,除了看錶外你是不會知道現在到底是早上?中午?還是下午?

實際上這種浪漫的感覺,大概只持續了十公尺,

走出小巷子來到通往大久保通的大巷子時我們就發現,

地上的雪跟爛泥沒兩樣,越多人踩過的地方越糟糕,一路上我都在蛇行,

因為要找雪比較厚的地方走,雪越薄,踩下去就越容易濕掉。

另外還要稍微踮一下腳尖,要是一出門就犁田,這下真的就麻煩大了。

不過要是不去管腳下的事的話,大體上眼前的東京,跟平常的東京就很不一樣;

上面那張照片有印象嗎?就是第一天我在巷子裡看到的那顆掛滿橘子的橘子樹,

三天內,兩張照片好像存在不同的季節。

托睡過頭的福,我終於得願買到巷口肉舖的炸雞排,

因為平常不是太晚回家,就是太早出門,人家不是還沒開門,就是早就關了,

第一天看到就很想吃,只是很難有機會,今天經過就一定要把握一下。

由於再沒幾步路就會到車站,拿著雞排走在下雪的路上吃也不是太方便,

我還是決定把他先塞進背包裡,到六本木再拿出來吃,

只是一邊塞,一邊心裡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就是。


一個小時後,我們在六本木的電影院大廳,我把雞排拿出來,

咬下去一第一口我終於知道哪兒不對勁了;

「靠腰!我的炸雞排變成冷凍雞排了!」

奉勸各位,東西要趁熱吃......

這張是正在飄著雪的大久保通,我喜歡這種景象,

(實際上當時不是只有「飄」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