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理說從原宿應該就在涉谷隔壁,表參道又在原宿隔壁,

所以從涉谷走到表參道理應不太遠才是,但是不知道為啥我們還走得滿久的。

這一切都歸咎於我們忘記帶指南針,而且也還沒買地圖的緣故,

這個困擾到日後又發生了一次,容後再說。

反正三個人就這麼個亂走亂走,最後還是給他走到了表參道,

不過不曉得到底是不是剛到日本天氣太冷還是怎樣,我的膀胱超級無力,

幾乎是沿路作記號,一路找廁所、上廁所,一路走去表參道,實在很慘。

我的膀胱和屁眼兒在東京行程的前半段真的是超級不爭氣的。

安藤忠雄的表參道之丘,這是來到表參道的重點行程,當然都只是純粹走一下而已啦,

想買?門都沒有!

這附近還有妹島和世設計的DIOR旗艦店,和青木淳設計的LV旗艦店,

另外還有一棟黑川紀章的作品,整個表參道真的顯得相當精彩,

只不過這些碗糕旗艦店我們頂多就是在外頭照照相,走進去嘛?

不要啦,我會不好意思!連RL我都沒進去逛了說。


表參道之丘整個建築其實分成三個部份,主館、西館、同潤館,

而他那標誌呢,其實是有含意的喔(見上圖)

那個大圓圈代表的就是OMOTE的O,中間那個字當然就是「參」,

下面那三撇有斜坡的意象,因為主館內部樓層間呈現斜坡道的樣子(見下圖,其實用看的看不太出來啦)

其餘詳細的還有啥意思呢,其實我忘了,哈哈!

結果第一天我們就搞到七晚八晚才回家,

因為回到新大久保後,我們在車站旁的巷子發現了一間綠色的Lawson,

話說Lawson在日本的種類還真多,有常見的藍色,

另外還看過橘色,綠色和紫色,這事兒容後再說。

反正這間綠色Lawson基本上就比較像我們一般的超市一樣,

只不過他有大半東西都是均一價-100元日幣,

管他糖果餅乾飲料,還是大罐的濃縮還原100%果汁,全部都100元,

便宜到爆炸,所以光在這裡我們就先掃蕩了一回;

接著在回家的路上又會經過7-11和全家,所以還要再掃蕩一次,

這樣的事情反正在接下來的幾天內還是會一直上演,來東京就要給他狂吃猛吃,拼命試吃。

這就是當天的戰利品。

日本的7-11和全家很有趣,裡面還有自己的廚房,可以做炸物或是烤物,

然後擺在保溫箱賣,我發現附近那間全家的炸物就是自己炸的。

在此推薦7-11的鹽味烤雞肉串滿不錯吃的,全家的辣味去骨炸雞也很棒,

日本的雞肉很嫩,這是我吃了幾天下來得到的結論,很好吃!


爽感! 日本鬼子的漢字在我們的眼裡都很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