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看過什麼叫做塞車嗎?

十線道,左五右五,居然可以塞到深不見底,這就是北京。

今晚我們的吳領隊私底下帶這群小伙子去吃涮羊肉,這不得不提一下世界怎麼這麼小,

吳領隊是兩岸交流協會的幹事,反正就是台商,他有個相差十五歲的弟弟,

而這弟弟好死不死就是周傑的高中同學,這次也隨團幫忙,

於是就這樣一夥人拉拉拉拉拉在一起,

並且他太太還應這群色胚要求,找了團裡其他學校的妹妹一起來涮羊肉啦!哈哈哈!

這是北京相當著名的「東來順」涮羊肉,

別問我怎麼桌上只有一盤羊肉,基本上因為小的太大意,相機電池沒充電,

拍完這張,他就罷工了。

至於其他人的相片呢,嗯!因為天色昏暗,也不知道到底在拍個什麼鬼,也就作罷啦。

如果要問說涮羊肉好不好吃呢,基本上是這樣的,大夥兒包括吳領隊在內也都是第一次吃,

高高興興點了滿桌的菜還有羊肉,發現這兒的羊肉切工都相當厲害,超薄,薄到沒感覺,

薄到夾起來的時候肉剩一半,涮下去再拿起來後,剩下肉渣;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在吃什麼東西,不過我們點了一道烤雞還滿好吃的就是。

為甚麼會點烤雞咧?因為我們這桌有位妹妹不吃羊肉不吃牛肉,偏偏這兒沒有涮雞肉,

所以替他點了烤雞,沒想到,最後大家都愛上烤雞了。

可是北京的烤雞很雞掰,屁股都給拿走了,

吳領隊和我是同好,也在一旁嚷嚷著:「屁股咧?屁股咧?」

最後你要問北京涮羊肉好不好吃嗎?

我們的結論一口同聲都是:「幹!」一語道盡一切。

不過這樣吃一大桌其實也滿便宜的,一個人才分擔一百三十幾塊台幣而已。

如果要問說那到底北京的涮羊肉和台灣的有啥不同?

我想大概就鍋子中間多了那個煙囪他們覺得比較厲害吧。

吃飽飯後大家各自帶開,這時的周傑已經病到要死不活了,所以他先回家睡覺去,

我、陳政甫和新朋友則去逛老舍茶館。

「老舍茶館」算是亂不錯的景點,旅遊書上都會提到,可以買茶喝茶看戲聽戲。

進去的話可以買個門票,門票包含了茶和點心,然後就在裡頭看表演,

每天的戲碼子都不同,有皮影戲、京劇、變臉、相聲、說書等等。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八點多,開戲了,加上門票還真有點貴,一百人民幣起跳,

所以去了就乾脆在下面買茶,買著買著跟服務人員要試喝,服務員也真就帶我們上樓品茶去。

服務員超專業的,這兒進進出出的外國人很多,

我看她胸口還別著「明日之星,英語服務」的牌子;

我們在討論的時候,講著講著,她還知道用台灣人習慣買茶的單位「斤」換算給我們聽,

還順便換算台幣價位,加上人長得甜美又可愛,害我們喝茶喝得很愉快,真害羞!

這兒有賣一種花茶亂有趣的,茶包丟進去還真會在裡頭開朵花,種類滿多的,而且很香,

真是新奇有趣又好玩,簡直跟撒尿牛丸一樣,所以我也買了些回來當禮物,

下次有拿出來泡的話,再照相給大家看看吧。

另外還買了兩個竹子杯墊,一個是京劇臉譜,一個是陽刻詩句的;

不過大陸貨真的有點鬼怪,根據我回來使用至今發現,竹子杯墊會褪色?怪怪的!

老舍茶館的另一項商品-糖葫蘆,個人在此也滿推薦的啦,雖然陳政甫說普通普通,

但是我覺得還滿好吃的,糖衣裡頭包的是類似蜜餞的東西;

一個包裝內用竹籤串三顆,一份一塊錢,實際的長相呢,

因為早在回來前就全進了肚子裡,所以也沒照片可供參考。

喝完茶買完東西後,一步出老舍就下起了大雨,於是一行五人又折了回去,

在接下來躲雨的時間裡大鬧老舍,在裡頭拍照發瘋;

照片一切都是假象,別想太多。


By the way,今天又攔不到計程車了,

出了老舍,我們在外頭攔了足足一個鐘頭的計程車,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媽的!

幸好在我們準備用台罵伺候死阿陸仔的時候,終於沒人跟我們搶車了,

不過也淋了不少雨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