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七月二十六日,一早又是大霧,這可不是好現象,

在長城上朦朦朧朧的景色一點也不討喜。

看來也別太指望天氣會能多晴朗,看來這就是北京。

在這地方,似乎永遠不能對他抱有太大的期望,

現實和你我以往聽到的、想像的,總會有一段不小的落差,看來這也就是北京。

八達嶺長城位在北京城郊北邊,現在已經是超級觀光地點,我完全可以體會。

你他媽的人超多,只要前方通道一窄,這下就是舉步維艱,

人跟人擦呀撞的,身體就是努力望前靠,別以為可以趁機吃豆腐,

基本上上是能有多噁爛就有多噁爛。

蜿蜒在山巒疊翠之間的長城的確壯觀,但是在上頭跟人擠來擠去,

著實讓人休想有啥思古幽情。

我頂著太陽,呼吸著略有點糟糕的空氣,打從一開始就脫隊朝前跨去,

跟著大家在後頭一塊慢慢拖,大概不到半途就得回身走人。

我說中國大陸最厲害的就「標語」這東西,非常精確的思想控制,

當然有時後也明顯暴露出這地方人們的缺點。

例如說「講文明」這三個字,你見鬼了曾在哪個西方國家看過這東西嗎?

既然這都得拿來當標語,代表肯定有點問題才需要這樣警醒大家嘛。

話說回來,在長城最該死的一句話就是「不到長城非好漢」,當然這是與帶雙關;

其中主要就是指八達嶺長城要到達其海拔最高前的一段「好漢坡」,

於是聽到這句話,一堆人硬著頭皮也要走,扶老又攜幼。

結果我直奔到頂後發現,終點就牆壁一面,後頭由於並未整建,所以也就封了起來,

至於那啥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碑牌呢,居然被私人公司壟斷,罩了起來,

進去照相要三十塊人民幣,這實在太吃屎了,辛苦爬上來還得給你們坑一次?

門都沒有......。

而且我發現這一路上的小販都很靠盃,幾乎全擋在必經的交會要衝上,

但是這些地方剛好又都是通道狹窄擁擠,給他們這樣一塞,也就更塞了。

總之,整個動線和規劃、美化,實在沒有原先想像的長城那麼好;

果真是「不上長城非好漢,上了長城罵聲幹」,橫批「林娘咧,怎麼這麼爛?」

諷刺的是,下了山腳,售票口掛著一面牌子「先進單位」。

八達嶺長城山腳下的其中一個入口處,有個「熊樂園」,

基本上聽起來應該是養了一堆快快樂樂的熊的地方,遊客路過還會跟大家打招呼,

經我實地查訪,原來所謂樂園指的是在那兒餵食的遊客,一塊錢三盤臭蔬果,

可以用來砸肥吱吱的黑熊,十分有娛樂效果,

而且不會有生命危險,每隻熊都被k得一頭豬腦樣,我一邊在那邊拍照,

一邊聽到一旁ABC,邊餵食黑熊先生邊操著他華麗的英語大吼:「Hey!Lazy ass!」

以下今天我路過聽到的對話,主角一個是遊客,一個是小孩子攤販;

這小孩子在向遊客兜售現場照相現場印上去的馬克杯。(請自行用北京腔模擬)

小孩攤販:「來啊!登長城紀念杯。」

阿婆遊客:「這兒怎麼賣啊?」

小孩攤販:「照相八塊,杯子八塊,一共是三十五塊!」

阿婆遊客:「照相八塊,杯子八塊,怎麼會是三十五塊呢?」

小孩攤販:「三十五就三十五,要買就快不買拉倒。」


總結:只要有心,人人可以當土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