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學出門總是會少了點安靜,但是多了很多很多沒頭沒腦的樂趣;

尤其是跟一群亂低級的大男生。

說是深入匪區,所以現在開始台語溝通,要扯要譙樣樣來。

兩點的飛機從桃園飛往香港轉機,再飛到北京。

說到香港「吃辣椒」機場,我可熟了,老相好嘛!

這回可是舊地重遊,大二那年暑假在這兒睡一晚可不是蓋的;

矇了眼我也知道東西南北哪兒是哪兒。

興奮地帶著周傑去看我寄宿一晚的機場躺椅,然後再去逛我最愛的DISNEY STORE。

中國國際航空的空姐是本日大驚奇,我的天!有夠正。

平均水準已相當高了,但是有一位長得超古典,瓜子臉大眼睛正妹,

兩個半鐘頭的飛行時間,光看她就看飽了,所以也沒多要飲料。

別問我有沒有照相,恩~美好的回憶是要留在心理比較美麗的,嘿嘿!

不過周傑和潘仔甫這兩個色胚都有照,雖然拍得模模糊糊,

但是這樣剛好,想像空間大。



入境大陸,台灣旅客得走的是「中國公民通道」,排隊排到整個人都毛毛的,

「林盃台完郎啦!」心裡嘀咕著。

不過排著排著就瞄到一旁的外國人通道前沒人,高高興興衝到那兒,

從這兒入境,可是深入匪區的第一步,

從現在起,除了身邊這群笨蛋,

台語?NO! 台灣國語?NO!

從現在起,出門都會不自覺的拼命想捲舌裝京片子,雖然大多數的情況下一點都不像。

深入敵人大後方的首要條件就是,把自己當作敵人!

即便再怎麼不像......。


北京真的是什麼都大,機場大,建築大,自尊心大,大大大大大,

但是總是大得缺了些什麼,有點兒空洞;在車上一旁耳朵嗡嗡作響的,

是中華文化學院負責我們地陪的老師在講話,

臭屁的緊,強烈的大中華意識,我跟潘仔甫在車子最後頭運起台客防護罩,

你跩一句,我們就問候兩句(一人各問候一句),一路靠盃下來,

從機場到招待賓館的三十分鐘車程顯得亂有趣也亂短暫。

地陪阿婆說:「我們這高速公路沿線可都植滿了樹,做了相當的綠化,

你們台灣高速公路可沒這樣子兒吧!」

我說:「你們高速公路就算種滿了樹也不及你們砍的樹多,這有啥好比的,幹!」

未來幾天住的地方是中華文化學院的招待賓館,很新,很高級,

設備對照相當於四星級的飯店,空間尤有甚之。

每天每間房都供應水果,我們一進房,桌上就擺了一堆李子、水蜜桃、蘋果。

二話不說喀掉再講,這是心理戰,吃掉表示不會心虛(變形金剛裡的胖子駭客說的)

這區是北京的文教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啊撒不魯的大學都在這兒,

賓館附近還是章子怡的母校中央舞蹈學院;聽說正妹超多,路上就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