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做一個自己專屬的白爛msn表情符號嗎?

為因應咖啡口味的黑tu小姐要求,所以只好不厭其煩地把製作過程寫下,供大家參考。

首先呢,你必須要有photoshop CS,如果沒有呢......嗯!老實說,我也沒辦法,嘿。

因為我是用photoshop做的,也只能教你怎麼用photoshop做啦。


1.選擇一張自己的相片,當然是越有爆點做起來越有樂趣,同時要注意的就是,
 
  務必檢查你要裁切的部份是不是容易操作,或是有沒有被遮住,不然把別人的手

  切進自己的身體,看來就非常怪啦。


2.打開photoshop使用「多邊形套索工具」,把要切的部份慢慢框起來,當然,如果點的越精密,

  你的圖案也會越平滑好看,特別是有曲線的東西。框起來後按右鍵選「剪下圖層」


3.然後開一個新檔案,一般來說圖形大小設定為「50x50」或「60x60」的都可以,

  單位為像素(px)


4.調整之前圖層的尺寸大小,然後在圖層上右鍵「複製圖層」,複製到你的新檔案去,

  注意,幾乎大部分的情況下都必須去修正尺寸,除非你圖層放進去就剛好塞進新圖檔的框框中。


5.將你的新圖檔先存檔後,開始改變方向或是變形,然後再存一次檔案,例如我的搖頭動作即是用

 「編輯」「變形」「水平翻轉」,讓我的頭跟原本方向相反,之後把動作連貫起來,就可以有晃頭的動作啦。

  如果你是有玩過FLASH的人,應該可以很容易了解這種「影格」的方式。注意,存檔都是存「GIF」檔喔。


6.打開「檔案」「在ImageReady中編輯」,把儲存的兩個圖檔都打開,在打開「視窗」「動畫」,

  將第一個圖「新增影格」第二個圖「拷貝影格」,然後在圖一的第二個影格上「貼上影格」,

  基本上你的動畫就大致完成啦。


7.接著呢,開始調整你每個影格停留的時間,以我做的這個大頭而言,一左一右兩個影格各0.5秒,

  動作狀態則是選擇「永遠」。當然,你也可以讓你的動畫晃快一點,晃越快感覺當然就越強烈,

  像是在拒絕人,慢慢晃呢,則是看起來比較機車(我自己這樣感覺啦)。


8.最後最後一步,就是存檔啦,千萬千萬要記得,請選擇「儲存最佳化」,並且將檔案存成GIF檔,

  不然你圖肯定死在那邊不會動。


接著當然就是大功告成,拿出來炫耀啦!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