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我今天痛下決心買了人生的第一雙勃肯,等了足足三年;

本來想說下個月實驗室發薪水再加上生日,自己買來當生日禮物,

不過今天去了在永康街的零碼店,想說看了都看了,人也在台北了,

再加上一旁幾個催買部隊的搧風點火下,最後就把他帶回家啦。

好啦!至少還滿爽的,這真是我生平最貴的一雙鞋子啊!(馬上就把ROYAL幹掉了)


話說今天一行人到中正紀念堂看啦啦、卡樂的小團練,既然人都到了這裡也就要到自由廣場看看,

看看那什麼碗糕「野草莓」,說實話長這麼大我還第一次看人靜坐,真鮮咧!

除了看靜坐覺得新鮮有趣外,其實我個人認為整個靜坐的格調早就已經low掉了。

取這個「野草莓」真的是個非常餿的餿主意。

「草莓族」這名詞的負面意義原本就遠大於正面意義,取了個野草莓就自以為不一樣、有突破。

我想壓根兒就不是這樣,一般人只會覺得這又是一群不體貼、不知民間疾苦的天真學生。

先撇除唱片行事件、搶國旗事件不說,警察被命令上街頭抵擋一群眾本就是很倒楣的事情,

沒事誰會想幹這種苦差事啊;而且從新聞上很清楚可以看到,一堆擋在第一線的都是那些替代役男,

媽的,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的,為啥你去抗議就可以隨便丟屎丟尿、亂推亂撞,

當兵已經夠度爛的還要來受這種氣,你說誰忍得住?所以那些人完全就是活該被扁。

然後這些死大學生在家裏看看電視也跟著義憤填膺,上街頭抗議警察執法過當,

難怪人家警眷會出來嗆,嗆你們這些死大學生有本事自己拿盾牌上街頭擋擋看。


據說這「野草莓」有著跟當年「野百合」相呼應、叫陣的意思,有種另個一世代興起的意味,

我個人是覺得也滿蠢的。

基本上雖然同樣是大學生,可是那十幾二十年前的學生跟現在的學生可說有天壤之別,

那時的台灣經濟正起飛,大學生少,所謂的「大學生」是被視為高知識份子,甚至是未來棟樑,

現在的台灣經濟在衰退,大學生多如過江之鯽,所謂的「大學生」多被視為米蟲,

兩者相較之下說話份量當然是天差地遠。


而且說實話,就一群死孩子跑去中正紀念堂坐在地上又叫又鬧,一點侵略性也沒有,

我就不信上面那些老奸巨猾的東西會來理這些人,一看就覺得整個策略有問題。

既沒有動員的魄力,又沒有抗議的殺氣,在那邊坐一個月也不過就是露營一個月,超沒效率。

要嘛就乾脆把靜坐地點改到那些政府高官或是立委家,

帶種一點就帶個百來人去睡在他家車道口,看他敢不敢開車壓你,

我就不信一群人像瘋子一樣圍著你家睡個十天半個月不走,有人會不煩不害怕的。

更厲害點,就乾脆人多帶些,藍的也圍綠的也堵。

要鬧就要有這種氣魄,我就想不通那種半調子家家酒到底有什麼意義。

為甚麼當年天安門能夠撼動全世界,廢話!因為人家他媽的敢躺在地上擋戰車啊,

這群死草莓,抗議也沒點抗議的骨氣,真是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