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很任性地拖了沁姐、啦啦、雄哥去吃小杜意麵。

小杜意麵又名「胎戈意麵」,在台南講小杜意麵可能會讓對方一頭霧水,

但是一講「胎戈意麵」通常就會露出恍然大悟的情形,這當然是其來有自。

基本上他開店的地點「胎戈」,早期店面也「胎戈」。

這是一間打從爸媽小時候就存在的老店,就開在台南早期鬧區-友愛街的菜市場旁邊。

要說他胎戈,這真的是印象深刻,小時候一邊吃一邊可以看著老鼠蟑螂在旁邊散步。

只不知怎麼昨天在吃晚餐的時候一直很想去吃小杜意麵,

所以今天打從接近晚餐時間,我就一直念著我要吃小杜意麵,直到大家屈從於我。


不過似乎真的很難有什麼百年不變的好味道,繼淪陷許久的周氏蝦卷後,小杜也淪陷了。

我吃了一碗不知道該說健康還是該說清淡的意麵,這不是意麵,這不是意麵!!!!!!!

正確來說,台南的意麵應該要有膩膩香香的豬油味,油得讓人回味無窮,肉燥也必須又肥又香。

但是剛剛的意麵只能用清淡來形容,而且極其小碗,簡直就快變成度小月旦仔麵了。

在此我要澄清一點,就是純種台南人是很少吃旦仔麵的,

搞不懂為啥外縣市的好像都以為我們是吃旦仔麵長大的一樣。


其實小杜的麵還不誇張,誇張的是滷味,操他媽的貴!

才夾了四樣,豬耳朵、鴨腸、鴨胗、米血,要價190!

我承認我都夾這些比較貴的,問題是,他量也不多每一樣都少少一點,這樣就要190!

林娘咧......!


好吧,至少這下是讓我看清了真相,從前吃米不知道米價,上回來吃也是老爸付錢,

這下就好像看清了會劈腿的女朋友一樣,失望歸失望,早點清醒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