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長榮航太參觀,一走進他們的辦公大樓,第一個感想,

安靜,乾淨,一塵不染,紀律嚴明,

可能是我對飛機廠房有誤解,但是那裡真的比我想像中的乾淨,

在裡頭,任何器械操作的聲響,都是很鮮明的背景音。

辦公室裡最大聲的,搞不好還是職員對長官的問好聲。

雖然這種比較嚴肅謹慎的態度不是企業經營唯一的作法(google就是例外),

但是不難看出來,一間公司要短時間突破技術門檻,做出一些創舉和成就,

人家在管理面一定有他的一套。


接下來就是今天讓我最無奈的地方。


今天在長榮裡頭,所有的員工講話都是低聲細語,

唯一最吵雜的,就我們這批不知死活的大學生。

這次去參觀的大一居多,可能也因為才大一,一副死小孩樣,

似乎不太能感受環境的變化,喧嘩得挺自在的,

或許我們大一的時候也是這副德性,自以為是,吵鬧又愚蠢,

不過至少現在看來,這還滿糟糕的就是。


真要說,大概不得不佩服這年頭小孩真的很敢,一些垃圾問題都問得很順口,

隨口講來都不會不好意思,這讓我萬分訝異,講話看場合好像是過時產物似的被封存起來,

真正算一算這些學弟妹也不過小我四歲罷了,怎麼會面對事情的態度差這麼多?

上學期跟他們修課,連教授都三番兩次在課堂上被他們氣到發飆,

講一句頂一句,我還真沒這麼帶種。

為甚麼在外頭,一開口就直接問人家薪水多少,待遇好不好,

你他媽的是書念夠了,可以出來跟人家較量了嗎? 真的很糟糕!


扯遠了,下一篇繼續回到我的東京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