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大概是地球上最喜歡把自己關起來的生物了;至少我覺得自己一直在做這件事。

這學期開始每個星期日都要補工數,從早上到傍晚,如果加上得早起搭車,

就真的差不多是日出日落的時分。就這樣一大群學生(包括我自己),前仆後繼的把自己關進這狹小的空間,

做著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情,「不然你就準備被國防部抓去當兵啦!」,老師是這麼解釋的。

只是一天下來,感覺比跑操場五十圈還累,很難想像關在這放著工數音響的空間裡,

居然可以累成這副德性。魂飛了,魄散了,僅守著一點真元又踏回人群;

怎知那熙來人往的大街上,壓迫感一點兒也不比教室小,於是我又急急忙忙地把自己關回房間裡。


這次上課正好坐到窗邊的位置,窗戶隔著百葉窗,透著一點外面的世界。

有時候上課累了,就會看看下面的車子人群,想著怎麼我會在這兒,怎麼他們會在那兒;

想著老師剛剛再說些什麼,想著下面的行人在想些什麼。

怎麼生活會這麼地充實,又這麼的枯燥,是正面還是反面,還是二者都是?

想啊想的,我又把自己關進了籠子,不得其解。

看來真的多少需要有人陪吧。我是說......在籠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