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住的motel走出來到清溪川大概只要七八分鐘,其中還有兩三分鐘是在等紅綠燈。

由於今天晚上就要搭夜車往東邊的江陵去,所以我們退了房把行李帶著,

我就這樣把十多公斤的行李扛在身上走了一整天......!


從我們所處的地點出發,大概花一天的時間就可以用走的繞完包含清溪川在內,

整個朝鮮王朝時經五百多年的王宮區,計有宗廟、昌慶宮、昌德宮、景福宮。

我們第一站由清溪川的源頭,清溪川廣場出發,然後順流而下。



清溪川在首爾市中心附近,蜿蜒穿梭在高樓大廈間,與兩側的平面道路有一段高低落差,

一上一下地形成兩個不同的世界,一是喧囂繁華,一是鬧中取靜。


如果要問說清溪川的水乾不乾淨,我會說:「乾淨!但是千萬不能喝!」

沿路走下去就會知道,不知道多少人把鞋子拖了將腳泡在水裡,

也就是說那整條溪流都成了首爾市民的洗腳水,世界各地來的遊客見此光景,

多少也會忍不住把腳伸進去泡一泡,所以可以說這水裡頭充滿了各國風味。

清溪川沿途行經多座各具特色的橋樑,據說都是在當時整治時所建,

橋底下除了溪水外還別有洞天,內有各類裝置藝術以及展覽。



入夜後,清溪川沿岸的造景燈飾都會開啟,在燈光投射下又更加有韻味,

配合上四周高樓所映出的燈光,相較之下我個人是更喜歡這裡的夜晚啦,

顯得更加浪漫,天氣也涼爽許多。


這時當然離入夜還早得很,別鬧了!才早上十點而已,

不過隔天的晚上(29號)我們曾經又再造訪此地。



首爾的韓國觀光公社是在我們要下清溪川前,在路邊偶然逛到的,

於是就進去看看,順便瞧瞧有沒有什麼免費的資料可以拿。

韓國在這方面提供了相當充足的資訊,比之日本甚至尤有過之,

其內容豐富的程度,大概把這些資料拿齊後就可以不用再去買旅遊書了!

而且幾乎都有中文喔!(韓國觀光公社的台北分社在世貿旁的國際貿易大樓)


原本預計進觀光公社只打算待一下下,想不到實際上一待就是一個鐘頭,

原因都出在裡面還提供了免費電腦上網,所以兩個人就坐下開始寄信、寫寫網誌,糟!

而且子用的那台電腦居然還有新注音跟KKMAN,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灌的,


本來想說這觀光公社應該只是給一些背包客、自助遊客來詢問拿資料用的,

沒想到我們在裡頭待的一個鐘頭發現,這兒根本就成了另一個觀光景點,

不斷有旅行團進來,打從一開始的日本團到要離開前進來的台灣團,

大家都會帶進來逛逛,順便上上廁所,倒不失為一個不錯的休息站。

這年頭由於韓劇太流行,韓流(Korean Wave)蔚為風潮,

來韓國沒看到影星不打緊,來觀光公社還可以跟人形立牌照照相,過乾癮。

話說我發現韓國真有一些旅行行程是完全追隨韓劇腳步所安排的。



早在出門前,實驗室阿猴就一直叫我要拍韓國妹回來,

不過去到韓國後,當真要我拿著相機對人拍還有點不敢,而且我又沒帶長焦鏡,

所以只能照照像上面的看板聊以慰藉,算是交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