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戀人不是我,他是一個巧克力品牌,札幌的巧克力品牌。


話說從旭川回到札幌後發生了點小插曲,我們要入住的APA HOTEL在札幌居然有三間,

幸好相互之間離不算太遠,用走的就可以搞定,要走久一點就是。

我們一開始搞錯間,所以在札幌的大通公園附近繞了一大圈。

下午準備要去白色戀人的巧克力工廠參觀。


白色戀人工廠,雖然名為工廠,但是外表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很有歐洲風味,

十足的就是打算在做巧克力外搞搞觀光副業,我承認這點相當成功。

這地方真的很漂亮。

打從正門進去就一整片花園,各式各樣的花卉,特別是玫瑰。

旁邊一棟棟像小人國一樣的房子,可以讓人鑽進鑽出,大人小孩兼宜,

不過大人進去要稍稍考慮一下形象和出來的問題,所以我不會幹這種傻事。

我在門口拍個照留念就行啦!



其實通常出門旅行很少會有我的照片,一來我自己不愛被照(不上像何必還要糟蹋自己),

二來是相機在我手上,我通常是照人家的那個。

不這次出門跟周傑借用了他的D80,我的D50則交給葉老媽使用,

(這笨蛋出門前去了趟司馬庫斯,結果把老爸的D40的液晶螢幕砸破了)

總之既然我娘可以幫我照,那就給她照幾張,雖然我覺得她技術爛爆了,

這點我們在旅程中已經對戰過好幾次,但是至少是有留幾張我存在過的相片。





扯遠了,回到正題。

基本上白色戀人這地方當然不會只有給你看看做巧克力這麼簡單,日本人沒這麼夭壽。

裡頭其實相當於一個博物館,收集了不少見鬼的神奇寶貝(不是那種神奇寶貝)。

首先光是巧克力杯、巧克力容器的樣式和數量就已經夠嚇人了,幾乎都是古董;

還有一整間房間的玩具,我們從小到大可以看到的稀奇古怪的玩具;

另外還有日本各個世代棒球明星的一些珍藏,

我看到有王貞治第八百號全壘打的球,上頭還簽了名,很酷!

反正內容真的還滿豐富的,而且當然也不會少掉讓你參觀他們產線的機會,

隔著玻璃窗,遊客可以在上頭看到白色戀人實際的作業線。


不過我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白色戀人他媽的產品沒幾種啊!

而且還不是真正那種一塊一塊的巧克力,最主要的產品是裡頭夾了白巧克力的餅乾,

我們看到的整個產線都在生產這種餅乾,連賣店賣的也只有多一種巧克力棒,

但是裡頭包的還是餅乾,哈哈!


喔,買票的時候,他們會給你一本pass port還有一塊他們的經典產品,

也就是巧克力餅乾啦,但是就一塊而已,我也只吃了那麼一塊!



我在博物館裡頭發現了一面大鏡子,通常看到鏡子我都很喜歡拍這種相片,

這是唯一可以證明自己有出現在這地方的唯一方式,

所以就不小心養成了這種照鏡子強迫症。

我想應該可以找個機會,把我去過所有地方的鏡子照整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