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喜歡看人家結婚,或是拍結婚照之類的。

就只是站在一旁觀察人家的表情和一舉一動而已;這回在日本遇到兩次。

第一次就是在明治神宮,而且遇到的是傳著傳統服飾的新人組合;

幾個路過的遊客(包括我)在一旁偷拍他們,他們的親朋好友看到這麼熱鬧,

也回過頭來拿著手機拍我們,一整個幸福洋溢的感覺。

明治神宮有提供專屬的婚宴場地,日本人的商業頭腦果真不簡單,

換作是我,我也會很想在這種地方辦喜宴,很有味道!

明治神宮附近雖然豎了一大堆禁止擺攤、禁止街頭表演的牌子,

不過不知道這些攤販到底是怎麼回事,偏偏全都在這兒出現,但是這算是見怪不怪了,

我倒是比較好奇,為甚麼可以連路邊攤都這麼整齊,規格樣式都差不多,

是約好的嗎?別以為只有這幾個是這樣,再過去一點的攤販也都是如此,

整整齊齊,讓人還以為他們在辦園遊會。

我們三個在這邊吃了一盒海鮮大阪燒和醬油炒麵。

這附近街頭藝人表演的曲目之多元,也是很叫我吃驚的一點,

幾乎想的到的曲風都有人表演,完全沒看到重複。

讓我們駐足最久的就是這個女生,當然一來也是因為她正啦,哈哈!

聲音很有磁性、穿透力,自彈自唱之餘還有空看鏡頭,只要拿著相機對著她,

眼睛就會飄向這裡,電力一流,看得我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太厲害了。

人美、歌唱得棒、琴彈得好,人氣自然就旺,

因為相較於隔壁五公尺開外的一組男生雙人組合,

不僅比較沒特色,合音還會合出小三度,難怪僅僅一鄰之隔,人氣卻是天差地遠,

那頭空蕩蕩的,這頭人滿為患。

不過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回頭一看發現,圍繞這女生區塊的,幾乎都是中年歐吉桑,

這是怎樣,癡漢俱樂部喔。

緊接在明治神宮後,我們準備前往惠比壽,這是我在月台等車的時候看到的,

「立正大學」......

所以她應該會有所姊妹校叫做「稍息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