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很帥吧!?簡直酷斃了!

上禮拜去聽NSO柴可季的音樂會,上半場睡過頭遲到,

無妨,我本來就是要去聽波哥雷里奇的,

喔不!應該說我原本是要去聽拉二的,只不過後來改變了心意,

我選擇聽波哥雷里奇。

這酷哥以我前所未聞的方式,把我熱愛的拉二,徹底拆解了,

把一般來說三十分鐘左右長度的拉二,硬是彈了四十三分鐘,

聽說這還是算快的,在香港曾經有五十二分鐘的演出版本。

God!How do u do that?

從一開始的傻眼,到最後熱血沸騰,爽!這實在太有爭議了,

一回家看到ptt古典版,果然正反兩極對轟了起來,打從新竹場就熱烈爭執至今。


沒有什麼準備毫無預警的起音,把開頭大跳漸強,變成大跳突強,

把厚重和弦彈到慢得彷彿被拆開般,習以為常的弱音變重音,

重音變弱音,什麼Zimerman、Ashken、Horowitz好像全掉了拍,

樂團跟得很辛苦,很辛苦,聽的出來。

不過還是會對下一秒的每一個音感到無比期待,然後會開始猜,

猜台上的Pogorelich會怎麼去對待那個音符。

但是他的觸鍵很神奇,深沈的緊,讓我想起了「色戒」,

慢而不乏味的敘述著,小聲時低語呢喃,大聲時震耳欲聾。


你說那不是Rachmaninov嗎?廢話,當然不是,台上的是Pogorelich!

一個本來就充滿了爭議和傳奇的酷哥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