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成功在碧砂漁港買了一整條的黃鰭鮪,大概是三十五公分長,三百塊幫你殺到好。

昨天被啦啦一群人放鳥並不氣餒,晚上洪子用小朋友丟我訊息後馬上一拍即合,

約好今天來個生猛之旅。於是下了線晚上兩點半從實驗室離開直接殺去市區的批發漁市,

先買了兩斤沙蝦,兩斤蛤蜊;然後今天下午洪子用來後,再到碧砂漁港買魚。


今天的基隆又溼又冷,遊客明顯少了許多,不過這樣逛起來正好,不顯擁擠。

三百塊的黃鰭尾我猜大概是四到五個人吃的量,因為我、子用、周傑三個人後來還吃不到一半。

老闆幫我們把魚殺好,可以吃生魚片的魚腹部份分切成四條,我們只吃了兩條,

魚頭切對半,一半鹽烤一半煮味增湯,剩下的零碎魚塊則全都丟進湯裡,整鍋湯都是精華!

切了整顆洋蔥和一大把柴魚的味增湯真是甜地叫人回味(其實也不用回味,根本還沒吃完。)

味增用的是在一般小甘仔店買的傳統味增,塑膠袋包一坨才二十塊錢;

話說甘仔店真是好地方,我買了一整袋的關廟意麵才一百塊,另外還買了一大包柴魚片,

一百七十塊超大一包,看來是準備要吃到畢業就是。


我最近常做蛤蜊濃湯,所謂的「濃湯」是指味道超濃的蛤蜊湯,不是加了勾芡的那種。

要怎麼做「味道超濃」的蛤蜊湯咧?其實非常簡單,

把一整大鍋的蛤蜊放進電鍋裡,水只要淹到鍋子的一半就行,裡頭丟些蒜頭,

等熟透電鍋打開後,光用聞得就知道厲害,當真是濃到讓人叫不行,養肝又滋補。

當然,如果你他媽的不敢喝這麼種口味的就別嘗試了。


話說我昨天差點放大槍,差點一不小心就把花生醬當味增用。

昨天半夜回家我自己就先用悶燒鍋煮了一鍋加了一大堆柴魚和一整顆洋蔥的味增湯,

進了廚房冰箱打開看到平常放味增的地方,有一罐黃黃看似味增的東西就給他拎出來,

幸好在要動手前發現賣相怪怪的,放近鼻頭聞了一下才驚覺我他媽的拿了周傑的花生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