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的夏天越夜越美麗,偶爾,泛指天氣好。

工學院後邊的海面上成片漁火,明亮到連基隆嶼的輪廓都清晰可見,

開著大白熾燈的,通常是在捕白帶、軟絲的漁船,有向光性;其實這些都是題外話。


半夜響起的電話通常都是把我叫出去玩的,真糟糕,我大學朋友都是這種吃喝玩樂的咖。

這次輪到隊長小A,喔,不,他卸任了,所以是前隊長。

由於上回我教他可以半夜去市區高架橋下的大漁市買魚,會很便宜,所以這小子就顯得興致沖沖。

所以我、咪咪、豆腐、老唐就被他拖下水,三點,基隆「坎仔頂」漁市。



打從之前辦了幾次「半夜活蝦吃到死之我的血管脹脹的」的活動後,居然引起狂大迴響,

大到連沒參加過的都饒有興趣,所以我這原始發起人成了三不五時會被拖下水的對象。

基隆市區的高架橋下有個專門的大型批發漁市,半夜十二點過後就會看到一堆大車進駐準備開市,

北部各大市場、海鮮餐廳都會來這邊批貨,在這裡買相對的也會便宜不少。


在市場中間十字路口的地方,有間專門賣活蝦的我要推薦一下,都是東港運上來的活蝦,

之前我都以為是草蝦,不過昨天老闆娘說是沙蝦,還是每次都不一樣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一大車,現撈現稱,可以買活的也可以買死的,

昨天我們活的死的各一斤,活的240,死的150;不過那袋死的裝進去時根本就還會跳。

在這裡要衷心建議,吃這種玩意兒量力而為,昨天我們這樣五個人兩斤,人人有獎人人有份就OK,

剛開始第一次,媽的五個人吃五斤,吃到差點死在那邊,雖然是難得的經驗,

但是我當真覺得五點吃完,六點要睡覺的時候,腦袋整個就是脹脹的。



除了蝦子外,小A打從上次就一直鬧著說要吃「豪邁的生魚片」,他想買一尾大魚,

其實這件事情我也有想過,不過實際上我不會買魚,魚的長相我也跟他不太熟,

所以想歸想,每次都是看看就作罷,因為那邊看來想吃的魚都大的嚇人,而且我們不會殺!

不過很意外的小A在這裡遇到他家認識的魚販,從桃園龍潭跑上來批貨的,

所以二話不說跑去跟老闆套交情,請他幫我們買魚。

老闆:「等我十分鐘,你們去逛一逛,我去幫你們看一下。」

小A說老闆有問他有沒有想要吃哪種的生魚片,中等的還高級的?

唉呀~一看也知道,幾個窮小子有得吃就偷笑了,還高級咧,

如果真要吃我想吃得海鱱或鮭魚,我們應該會當場被剝光吧!?


最後老闆拿給我們兩條加起來至少有三十公分長,直徑八公分的「旗魚柱」

「這樣是拿五百啦!」

當下真的一整個傻眼,楞在那邊,幹!這吃完會烙死在馬桶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