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的引言很聳動,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我很喜歡封面那一圈深邃的幽藍,這是我在書店看到他的第一印象,

第二個印象是拿起來後發現有上下兩冊,一冊定價四百,實在太貴了;

所以我又放了回去,直到那天我在租書店看到他,高興地帶他回家。

實際上我目前只看完上冊,但是如同封面引言般,真的是夠聳動的了。

整本書就像是地球科學、海洋工程學、海洋生物學的大總匯,

就一本科幻(或是科普?)小說而言,他的知識面也真是相當廣泛。

或許他背後真的是有著喚醒世人對環境災害重視的目的,

但是看過內容還確實會讓人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今天早上空堂時間看完上冊後(上冊後段正好是大難降臨的片段)

跟著實驗室老師學長姐去開會,然後又去參觀了養殖系新的研究中心,

雖然看到那裡頭一缸一缸的魚,除了還是覺得好像看到一堆生魚片很好吃外,

書上的內容就不斷在我腦海裡蕩漾;特別是書裡提到,

當科學家感覺似乎魚群開始會觀察人類那段,

這時和魚缸裡的魚大眼瞪小眼就會開始感覺毛毛的了。

我在觀察牠......還是牠也在觀察我?

基本上強力推薦這本書,如果你也開始有點時間可以消化這些東西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