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大概是全台灣機車耗損率最高的都市(這算都市嗎?),

在這裡,一個月新車變舊車,一年後舊車變爛車。

當你的車本身已經夠爛的時候,常常他就是相當大的負擔;

我的車總是挑在我正好有點兒銀兩打算拿來存的時候,伸手跟我要小朋友。

不是蓋的,每次一修理就是一兩個小朋友離家出走,除非說換換機油這種小事情,

特別是我的車車型怪銷路差,副廠零件不愛做備料就少,搞得零件都比其他車貴;

我一台小小的100換根原廠最低階排氣管,居然可以換人家125的兩根。


話說回來,在基隆大概每一兩年必定得換的就是排氣管這玩意兒,

海風又鹹又酸,你去學校停車場看,一堆車子排氣管都是又紅又破,鏽得一塌糊塗。

我去年這時候也才換過,但是打從十一月底開始,車子就會狂放屁,

到最近更是變本加厲,油門一灌就劈哩啪啦叫,夜深人靜的街頭上,騎起來格外靠腰,

沒事騎車路上人家還以為我改管改很兇。


所以前天領了薪水鐵了心,乾脆就騎車去把排氣管換一換,想說換根前段白鐵的管子,

雖然貴了些但是好歹也頂久一點,最好能撐到我畢業。

車行老闆問說:「有前管白鐵的,但是是加速管,一千七的可以嗎?」

我想了想,原廠的一根也要一千二還不一定撐一年,那不如換好點的撐撐看:「喔!好!」

車行老闆:「還有翹管?沒差嗎?」

我:「......好吧!(不然怎麼辦)」

於是就這樣我換了生平用過最好的排氣管,而且還是帶翹的加速管。

這兩天騎車油門都會不自覺地灌很大力,碰碰碰的低頻悶吼聽來亂爽的。

就連停紅綠燈也要偶爾催催油門,聽聽納爽聲;

我終於理解為啥那些改車的等紅燈老愛在那邊灌油門的情感了!


換管故事還沒講完......但是因為我想睡了,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wa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